中国军方透露裁军细节引发网民热议
2015-09-03

中国国防部发言人杨宇军表示,最新裁军重点是压减老旧装备部队,精简机关和非战斗机构人员,调整优化军队结构。

此前,身兼中央军委主席的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3日在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式上表示,中国将进行第十一次裁军,裁减人数为30万人。裁减后,中国军队官兵人数将减至200万人。

随后,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召开新闻发布会,透露了最新裁军行动的详细内容。

他表示,最新的裁军行动将在两年多时间内逐步实施,预计在2017年底基本完成。

杨宇平也承认,中国军队建设需要花钱的地方很多,武器装备总体水平比较落后、信息化建设任务很重。

他指出,此次裁军的目的是“进一步调整优化规模结构,把我军搞得更加精干、编成更加科学,构建中国特色现代军事力量体系。”

不过,中国军队在最新一轮裁军行动后,其规模仍是世界上人数最多的一支军队。

网民评论

对于中国军方将裁军30万人,不少中国网民在微博上纷纷发表评论。

其中一位网友建议,“先裁文体兵,军队怎么能冤枉唱歌的和运动员,再裁减军官,副职太多。”

还有网友认为,“文艺兵应该裁了,还有各大军区的招待单位,特供单位。”

另一位网友则认为,应该“把体重超标的裁了先”。

不过,也有一位大学生网友担心裁军会影响到就业机会,“30万军人退役得找工作吧,找工作军人还优先。就业难,2017年正好毕业了。”
    来源: BBC 责编: Lisa

    上一篇: 国人赴陆观阅兵 马英九:非常痛心与遗憾

    下一篇: 习近平动刀江泽民维稳体系?传国保将被撤裁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