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人赴陆观阅兵 马英九:非常痛心与遗憾
2015-09-03

中共举行纪念抗战阅兵系列活动,中华民国总统府发言人陈以信今(3)日转述表示,总统马英九对于部分国人参与阅兵,〝偏离国家立场,有负国人期待,感到非常痛心与遗憾〞。而对于连战出席对岸的阅兵仪式,民进党总统参选人蔡英文表示,非常遗憾。国民党则认为,深感不解。

今年是对日抗战胜利70周年,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中)3日首度赴五指山国军示范公墓告慰英灵。

据总统府发言人陈以信转述,总统认为部分国人参与中国大陆阅兵,〝偏离国家立场,有负国人期待,感到非常痛心与遗憾〞。

陈以信说,中华民国8年对日抗战,虽然中国共产党也有参与,但抗战由国民政府领导是不容否认的史实,更是中华民国面对国史应有态度。

中共举行纪念抗战阅兵,前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连方瑀夫妇登上天安门城楼,坐在第一排观礼。

蔡英文:非常遗憾

民进党总统参选人蔡英文今天出席台中市辅选活动受访表示,连战在中国所讲、所表现,与很多台湾人民的认知、观感不一致。这件事在台湾已造成普遍反弹,她感到遗憾。

她说,现在很多台湾人当年经历抗战历史,他们的记忆与遭遇有深刻感受,后代子孙也有很深感受,连战说的话或采取的立场是伤害他们。

国民党不解

对于连战出席中共的阅兵仪式,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杨伟中表示,对日抗战是由中华民国国民政府所领导,国民党绝对坚持民主价值、台湾主体及抗战史实的立场,连战在中华民国军人节的同日,仍出席对岸的阅兵仪式,深感遗憾与不解。

杨伟中表示,很遗憾大陆当局并未面对抗日战争是国民政府领导下的全面作战,至今仍未检讨、修正对于相关史实的扭曲。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Lisa

    上一篇: 江泽民密友原光明乳业总裁被查 上海帮又一人落马(图)

    下一篇: 中国军方透露裁军细节引发网民热议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