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身边的贴身侍卫和禁卫军
2015-09-08
习近平每当要出访时,身边总有一些身穿黑色西装,行动敏捷,体魄强健的〝大内高手〞,做好万全防备。近日,媒体披露,习近平为继续打大老虎,频换贴身侍卫,并清洗了中央警卫局。


9月3日,北京阅兵期间,据〝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披露,负责9月3日阅兵保安的中共中央警卫团人员,全部都没有配发子弹,是1949年以来阅兵安保,史无前例的空枪警卫。

5月17日,中国大陆微信公众号〝长安街知事〞一篇文章披露出,习近平出访的超级安保,至少有5道〝防火墙〞。

3月,中共两会前夕,习近平对中央警卫局大清洗,中央警卫局局长曹清,副局长王庆双双被调离,王庆随后传出被抓。由曾任38军军长的中央警卫局常务副局长王少军升任,安排习近平的贴身警卫。

现年60岁的王少军,河北邯郸市永年县人,曾任解放军第38集团军司令员,2008年升任少将,出任中共中央警卫局副局长也有5年。

据香港《东方日报》报道称,两会期间,曹清被证实调任北京军区副司令员,加上此前的数次调动,警卫局首脑已被全部换班。能作出如此调动的,只有习近平。

据《博讯月刊》披露,为了安全,习近平不但全部撤换了中央警卫局,还从野战军调将,接替中南海警卫。

此前,港媒引述接近中南海的消息人士报导,习近平上台后,马上采取的一个最重要的防范动作,撤换中南海他身边的禁卫军,香港《经济日报》也引述知情人士消息称,原隶属中央警卫局的官兵大部分已调离〝近卫军〞编制,改由来自38军的精锐部队进驻。

根据中共政要的安全保卫规定,中共党和国家领导人身边的警卫人员由中央警卫局统一派出,负责管理。其中,政治局委员一级的领导人由一个警卫班负责,政治局常委一级领导人,则由一个警卫排负责。

习近平打破常规,为自己挑选贴身保镖,这在中共历史上是相当罕见的。此前,海外媒体曾报导,习近平和王岐山曾多次险遭暗杀的传闻。消息称,2013年北戴河会议前后,周永康至少两次试图暗杀习近平,一次是在会议室置放定时炸弹。另外一次是趁习近平在301医院做体检时打毒针。习近平也一度移居西山军事指挥中心。

据媒体统计,自习近平18大上台后至2014年7月为止,仅由中共保卫部门发出安全预警通知就多达16次以上,其中北京就有4次,包括习近平到北京市委、市政府考察部门工作期间。

有相当部分媒体认为,曹清、王庆等掌控的中共中央警卫局并没有尽到保卫中共主要领导人的责任,周永康掌控中央政法委多年,党羽无数,要动周,就不得不防范。

港媒《太阳报》有评论指,涉及京城安全的人事大幅变动,主要是因为习近平〝打虎捉蝇猎狐〞触动一大批既得利益集团,尤其是拿军老虎徐才厚、郭伯雄开刀。甚至传闻那些〝大老虎〞急欲反扑。

外界认为,中央警卫局长无疑是习近平最信得过的人,习近平当局反腐、打虎一再声称〝反腐无禁区〞,〝上不封顶〞,〝不设上限〞等,作为重要而敏感的职位,不可能让江派人员渗透,所以需要让绝对放心的军队和贴身侍卫,来担当近距离护卫的任务。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Lisa

    上一篇: 美媒:胡锦涛裸退前给了习近平一个重要告诫

    下一篇: 习近平收回军内江派的权力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