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抗习王 广东官员被开除党籍
2015-11-30

广东省纪委官网11月29日通报称,广东省检察院反渎职侵权局原局长、检委会原委员杜言,在十八大后仍不收手,严重违纪。开除其中共党籍,并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通报内容称,杜言严重违反中共的政治纪律,且在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违纪问题包括干扰、妨碍组织审查,转移藏匿巨额财产;违反廉洁自律规定,从事有偿中介活动;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巨额财物;长期与他人通奸等。

杜言并不是第一个在纪委通报被指〝十八大后不收手〞的中共官员。有相同通报表述的落马官员还包括广东省政协原主席朱明国,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党组书记、副主任秦玉海,天津市政协原副主席、公安局原局长武长顺等。

《北京青年报》曾撰文表示,〝十八大后不收手〞虽然不是一个正式的罪名,但中纪委查处违纪违法官员的正式通报明确使用这一说法,显然有着特定的意味和深远的考虑。

文章表示,〝十八大后不收手〞的官员们自恃在官场经营多年,人脉广阔,背景深厚,以为反腐败不可能反到他们头上。同时,他们凭着之前违纪违法的〝经验〞,利用体制、制度上的不少漏洞,认为只要招权纳贿中饱私囊时做得足够谨慎巧妙,就不会露出蛛丝马迹,不会撞在反腐败的枪口上,从而误判了十八大以来反腐败斗争的形势。

文章认为,中纪委把〝十八大后不收手〞的贪官一个个拎出来,是要高调宣示十八大后中央强力反腐的权威,以彻底打消腐败官员的侥幸迷信和嚣张气焰。
    来源: 陈远辉 责编: Kitt

    上一篇: 图解中共官员非正常死亡 基层超过2/3

    下一篇: 习近平超常规处理扶贫 汪洋主导 贾廷安或临大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