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夫妇抵达法国巴黎出席气候峰会
2015-11-30

当地时间11月29日下午15时30分许,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妻子彭丽媛抵达法国首都巴黎,出席气候变化巴黎大会开幕活动。美国总统奥巴马将在巴黎大会期间再次会晤习近平。王沪宁、栗战书、杨洁篪等陪同人员同机抵达。

2015巴黎气候峰会将讨论全球环境议题

2015巴黎气候峰会将成为在法国举办最大规模国际性会议。在此背景下法国将面对双重挑战:作为东道国,法国将在两周内以最佳条件接待最佳代表和观察员;作为主持缔约方大会的主席国,法国要在气候谈判各缔约方之间起协调作用,以建立气候信任,缩短各方观点距离,使一项协议得以一致通过。

事实上,法国决定为巴黎2015气候峰会制定一份提案进程表,汇集对国际协议有互补的所有建议,涉及各国政府在地方层面实施的项目;地方政府、非国家方、出资方的实施项目,有助于在减少温效气体排放、适应气候失常影响和融资方面加强国家行动。该提案进程表以向低碳经济转型的最佳实践经验交流、必要的知识和技术转让为基础。

此次气候变化巴黎大会谈判能否达成“通过减排和低碳发展使地球表面上升温度控制在工业革命前的2℃或1.5℃之内,且不影响食物的生产和分配”的最初设定目标备受瞩目。

据报道,巴黎气候峰会前夕,环保组织和活动人士在世界各地举行抗议示威,力促各国领导人就遏制全球气候变暖达成协议。在这种氛围下,习近平和美国总统奥巴马作为世界两个最大碳排放国的领导人,将作出什么承诺来应对全球气候变化,也备受瞩目。

联合国气候变化峰会将于11月30日在巴黎开幕。包括美国总统奥巴马、中国主席习近平、印度总理莫迪、俄国总统普京在内的150名世界领袖将出席此次峰会。

世界城市大游行向气候峰会施压

巴黎气候峰会前夕,欧洲、美国、澳洲、南美等国家许多城市的人走上街头示威,要求采取更多环保行动。据统计,周日(11月29日),全球总计计划、正在发生2000多起此类集会游行等活动。

除了巴黎之外,29日也是全世界各地公民举行示威游行的高峰日。在马德里,参加游行的共有5000人,柏林人数近万。伦敦市中心也有5000人上街游行,反对党工党领袖科尔宾向人群发表讲话。在悉尼,组织者说,参与游行的实际人数多达45000人。许多示威者举起横幅,上书“没有第二方案”、“全世界团结起来”。

在澳大利亚城市阿德莱德也有5000人上街示威。其他举行集会示威的还包括圣保罗、墨西哥城、纽约等。
    来源: 叶子 责编: Kitt

    上一篇: 共产党执政90年?潘石屹讽党媒数学不及格

    下一篇: 官方洗白释永信 五大疑点曝光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