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罪江泽民 刘晓庆曾想逃法国
2015-11-28

刘晓庆最近出版新书《人生不怕从头再来》。(网络图片)

【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大陆知名艺人刘晓庆最近出版的新书《人生不怕从头再来》,深受舆论关注。书中透露,被抓前她曾试图逃到法国,但最终没能逃过一劫。从“亿万富姐”一夜间变成嫌疑犯,刘晓庆被抓内幕再次引发关注。

新书详述被抓经历

在刘晓庆的自传中,2002年4月24日成为了她人生转折的一天。

当天,在刘晓庆的妹夫被抓后不久,她收到了朋友发来的确切消息:文艺界将有一个惊天大案。刘晓庆当时“被震蒙了”,预感到自己要出事。

刘晓庆计划藉著在南昌演出的机会,从南昌到深圳,再从深圳出关到香港,经香港去法国,她有法国的永久居留证。

在去南昌前,刘晓庆接到朋友电话,劝她别跑了,走不了。虽然预感到自己已经进了海关黑名单,但她还是决定一搏。

事实证明,刘晓庆那时已被人盯上,从南昌到深圳,一路都有人跟踪。在深圳码头出关时,刘晓庆被海关拦下,就这样,刘晓庆未能逃过此劫。

此后,刘晓庆走到哪里,后面都跟着便衣。

2002年6月20日,刘晓庆因为涉嫌偷税漏税被抓,关进秦城看守所422天。

在看守所内,刘晓庆被告知其名下的19套房产被拍卖,拍了600多万人民币,只留了一套。

得罪江泽民遭报复

刘晓庆被抓,是因涉嫌偷税。根据《北京青年报》早期的报导,1993年国税局就开始查刘晓庆的帐,但是到了掘地三尺的地步,也没查出毛病。新华网报导说,1996年刘晓庆出现了偷漏税问题。《北京青年报》质疑,这不是笑话吗,93年查时没偷税,96年却敢让自己的帐出了毛病?

事实上,刘晓庆的偷税案与其公司的王建中关系甚密。《重庆商报》曾引述知情人士指,在刘晓庆涉嫌偷税案中,王建中“的确起了不少作用”。与之配合的,还有一位李姓女子,为司法机关提供了最“致命证据”,二人联手陷害刘晓庆“偷、漏税”。

报导说,王建中一进公司就要管帐,那个新来的李姓女会计从进来那天起就每天都把公司的帐“记录”下来。这就是为什么93年没问题,96年帐面开始有了问题。

事实上,王建中是被安插进刘晓庆公司的,目的就是为了报复刘晓庆。

而刘晓庆与江泽民的恩怨要从邓小平掌握大权时说起。邓小平掌握大权的时候,刘晓庆正是中国最红的电影明星,也是邓小平家中的坐上宾,深受邓小平全家的喜欢。

江泽民得知后,百般巴结,虽然在年龄上可以做刘晓庆的长辈,却一口一个“晓庆妹妹”、“晓庆妹妹”。然而,刘晓庆以“江叔叔”回应,让江碰了一鼻子灰。

另有消息透露,刘晓庆在四川军区当文艺兵时也下过连队、受过军训,可江泽民不知为何拿枪都发抖。刘晓庆曾挤兑江泽民“您一天兵都没当过,晓庆我还拿过枪呢。”“您还拿枪啊,您应该闪远点儿,您别走了火把自己的大肚囊子给崩了!”在大家的哄笑声中,江泽民抱着肚子呵呵一乐说:“晓庆妹妹真幽默!”但刘晓庆却因此种下祸根,江泽民逐渐得势后,报复刘晓庆的行动马上就来了,而且可怕至极。

刘晓庆曾不止一次的表白:“我不是一个喜欢炒作的人,到今天我可以自豪地说:我的一生中没有过不仁不义,没有任何潜规则。”这也让外界相信,刘晓庆吃亏就吃在冒犯了江泽民。
    来源: 看纽约 责编: Lisa

    上一篇: 曝刘云山一待遇与周永康雷同 或殊途同归(组图)

    下一篇: 黑五华人忙抢购 年末节日购物潮开闸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