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披露王岐山与5名落马老部下的交往秘事
2015-11-21
中纪委书记王岐山上任打虎3周年,陆媒盘点落马的100多只省部级以上〝老虎〞发现,有5人与王岐山有过工作交集。进一步分析发现,这些人多与中共前党魁江泽民派系有关。

11月20日,陆媒无界新闻盘点王岐山3年来打虎工作业绩:至少5名副国级以上中共官员被查;31省份全部查出省部级以上〝老虎〞;打虎总数早已破百,平均每年近40只,平均每月近4只。

文章指出,其中有5人曾经和王岐山共过事,属于王岐山的〝老部下〞,按时间由近及远顺序排列如下:

第一名是北京首虎吕锡文。2015年11月11日被宣布落马,任职中共北京市委副书记,中共中央候补委员。

2004年至2007年,王岐山担任中共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期间的2005年,吕锡文曾给市里写北京城四区合而为一提案,是受到王岐山早前接待时提示。结果很快被中共国务院批准。

第二名是〝学者官员〞何家成。2014年10月11日被宣布落马,任职中共国家行政学院常务副院长,是知名经济学家,曾获〝孙冶方经济学奖〞。

2008年,王岐山升任中共国务院副总理。当时何家成是中共国家行政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该院是中共国务院直属事业单位。王岐山虽未兼任该院院长,但也是该院的上级领导。

第三名是〝草原虎〞潘逸阳。2014年9月落马,任职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政府副主席。其落马前2个月,2014年7月王岐山曾亲赴内蒙古调研。

潘逸阳曾在广东工作,尤其1998年3月到12月,在中共从化市委书记任上,和常务副省长王岐山存在〝工作交集〞。

第四名是〝能源巨腐〞刘铁男。2013年8月8日被双开,时任中共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

刘铁男2012年12月6日被举报时,正因〝中俄能源〞之事陪同王岐山出访俄罗斯。刘铁男在王岐山见证下与俄方签署相关合作文件。当时,媒体拍摄到的照片显示,刘铁男签字时,王岐山站在他身后,一脸严肃。中俄能源谈判机制2008年建立,王岐山曾担任中俄能源谈判中方代表;刘铁男曾担任中方副代表。


刘铁男2012年12月6日被举报时,正因〝中俄能源〞之事陪同王岐山出访俄罗斯。媒体拍摄到的照片显示,刘铁男签字时,王岐山站在他身后,一脸严肃。(网络图片)

第五名是〝广东虎〞周镇宏。2013年2月被双开,任职中共广东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2014年2月28日,57岁的周镇宏被判〝死缓〞。

周镇宏是广东本地人,1998年1月任中共湛江市委副书记;2月起任代市长;6月起至2002年4月担任中共湛江市市长。这一时期,王岐山是分管经济的中共广东省常务副省长。

此外文章还提到,2014年王岐山还查办了中共纪委体系3个高官:中共中央纪委第四纪检监察室原主任魏健;中共中央纪委副局级纪律检查员、监察专员曹立新;中共中央纪委原委员、中国科协原党组书记申维辰。

王岐山〝老部下〞的背景

值得一提的是,王岐山这些落马的〝老部下〞,许多都带有中共前党魁江泽民派系色彩。比如,吕锡文据传与江派前中共北京市委书记刘淇有关。


王岐山这些落马的〝老部下〞,许多都带有中共前党魁江泽民派系色彩。比如,吕锡文据传与江派前中共北京市委书记刘淇有关。(新唐人合成)

刘铁男被指是江泽民的马仔,为江家帮在能源系统掠取了大量黑金,深知江派大佬在能源部门惊人贪腐机密。

周镇宏当年一路被江派要员李长春提拔,在汪洋主政广东时期,周某常与汪洋暗中作对而被汪洋骂作〝狗官〞。

潘逸阳与江派中共现任政治局常委、主管宣传的刘云山家族,在内蒙古掌控了大量矿产资源的所有权,包括煤矿、钼矿等有关。

何家成与中共江苏省原常委赵少麟关系亲密,而赵少麟的后台被指是江派现任常委张高丽。

至于被王岐山称为〝内鬼〞的魏健直接给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的马仔李春城〝通风报信〞;曹立新朝核申维辰都与〝山西帮〞有牵连,被各界媒体广知。
    来源: 蓝采详 责编: Kitt

    上一篇: 银监会罕见强震四人被查 银行业协会书记瞒妻子美国籍

    下一篇: 港媒:王岐山或决定了栗战书下届常委岗位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