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媒曝光江泽民妹十大头衔后急删 释放巨大信号
2015-11-20
日前,京媒刊文细数江泽民堂妹10大头衔后遭急删,引起外界关注。观察发现,文章曝料的信息很有内涵,或映射了落马官员和江泽民与其妹妹的关系。

11月19日,陆媒《新京报》旗下微信公众号〝政事儿〞,以《江泽慧的10个头衔》为题对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堂妹江泽慧的头衔进行盘点。

文章援引中共国家林业局下属的《中国绿色时报》报导,11月6日江泽慧以3个头衔出席了一项北京世园会签约仪式。文章提示说,除了上述这3个头衔,江泽慧至少还有另外7个头衔。

文章罗列江泽慧的10个头衔如下:1,四任中共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2,国际竹藤组织董事会联合主席国际竹藤组织董事会联合主席、国际竹藤中心主任;3,中国花卉协会会长;4,中国林学会名誉理事长;5,中国生态文化协会会长;6,中国竹产业协会会长;7,中共国家林业局科技委员会常务副主任;8,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首席科学家,教授,博士生导师,木材科学与技术学科带头人;9,2006中国科协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科协荣誉委员;10,2016的唐山世界园艺博览会组委会主席,以及2019北京世园会组委会副主任委员、执委会执行主任。

此外,文章还从江泽慧的履历翻查出其它相关头衔和职务:1991年52岁时任安徽农学院副院长;1993年2月起任中共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安徽农业大学党委书记、校长;1996年进京,出任中共林业部(现国家林业局)党组成员、中国林科院院长。


江泽慧。

曝料江泽慧头衔的寓意

奇怪的是,《新京报》的这篇文章发表后不久,就被删除,其它网站的转载也被删除。有分析指出,大概是文章曝料的信息太详细,泄露了江泽慧的〝家私〞。

文章报导江泽慧履历:江泽慧生于1939年。她1960年6月毕业于安徽农学院林学系,之后一直在安徽农学院任教。但到1991年之后,她的仕途发生变化,等到了1996年之后,简直是爆炸性发展。

不难看出,这与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履历息息相关。江泽民1989年6.4事件获利攀上中共最高权位,1991年初步确立〝核心〞地位,1997年邓小平死后〝多年媳妇熬成婆〞达到大权独揽,掌握真正实权。

〝政事儿〞的文章中借荷兰农林部长的口指出,已经担任中国花卉协会会长16年的江泽慧是〝中国的花卉皇后〞。明显在映射其凭藉江泽民权柄获得眼花缭乱的〝灿烂〞光环。

时值习近平王岐山反腐逼近江泽民核心,江泽慧如此繁杂的头衔背后会涉嫌多少贪腐问号?不能不令人遐想。这可能是〝政事儿〞文章泄密的敏感点之一。

〝政事儿〞文章还涉及到第二点秘密,就是江泽慧与中共安徽官场密切相关。

2015年2月最后一天,中共安徽省原副省长倪发科受贿及巨额财产来源不明一案宣判。时值习近平主持召开深改小组会议,把中共前党魁江泽民老巢上海作为整顿中共官员〝家风〞首个试点,倪发科作为江泽民外甥女婿的身份尤其受外界关注。

中共山东省东营市中级法院2月28日对倪发科案公开宣判,倪发科被判有期徒刑17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100万元人民币。在庭审过程中,倪发科收受的大量玉石〝雅贿〞作为证物被曝光。BBC援引东营中院官方微博消息,被告人倪发科当庭表示服判,不上诉。

但早在2014年7月28日,陆媒《九千网》就以《倪发科是江泽慧女婿 倪发科后台背景曝光》为题,披露〝江泽慧是江上青的女儿、江泽民的妹妹。〞同一天,该网还刊文进一步指明〝倪发科妻子姓彭,是江泽慧和彭振华的女儿。〞据此,外界获悉江泽民应是腐败官员倪发科的妻舅。


江泽民,倪发科。

在自己闺女女婿因贪腐锒铛入狱的背景下,江泽慧如此泛滥的头衔被特写曝光,释放信息是凶是吉不言而喻。

大纪元时政评论员夏小强指出,江泽慧作为江泽民之妹,其官职和头衔被官媒专门拿出来这样〝盘点〞意味深长,在中共的新闻报导原则和惯例中,除非官员出事,才会出现这样的明显讽刺的专门报导。另外,江泽慧做为江泽民家族的重要成员,其仕途升迁是由江泽民造成,江泽慧被媒体高调〝盘点〞,属于对江泽民家族贪腐调查的信号,是明显对江泽民的打击动作。
    来源: 公孙觉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东方之星”为何倾覆?专家曝惊人真相

    下一篇: 《石涛评述》高调纪念胡耀邦 平反六四在何方?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