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首虎妻儿内弟均被关押
2015-11-20

宁夏首虎白雪山绰号“白拆”,其妻子、儿子和内弟都被相关部门带走,其“周边亲友裙带的利益瓜葛”也已显山露水。

大陆媒体今日报导,已落马官员宁夏副主席白雪山,在进入宁夏官场后,从副区长市长到银川市委副书记、常委,跻身副省级,开始“火箭般的升迁”。

为获得政绩,白雪山的大拆大建达到疯狂程度。在这之中,白雪山主政的吴忠市政府以3万元的价格从农民手中购买土地,然后折算安置房面积,并给予农民补贴,但是失地农民称:“他们(政府)拿到了每亩地好几十万元的财政收入,我们除了被赶上楼,其他的啥都没了。”

白雪山对拆迁办理不得力的下属采取“当场撤职”的办法,3个月拆迁9500户307平方米5万多人,因此而引来外地官员“学拆迁”。

不过,拆迁后的情况是,“优质水田越来越少”,只见一片又一片的工业园中“稀稀拉拉的厂房”。

报导称,白雪山落马,其多名家人也被带走,其中包括妻、子及内弟,后者被指经营有银川市最大的装修公司;白雪山的哥哥白雪亮拥有多家企业,包括银川市西夏区有银川云山土地开发有限公司、银川市兰山砂石厂、银川市郊区镇北堡矿产品销售中心等。

不过,白雪山落马后,“相关公司业已停业”。网友称,一荣俱荣,一损俱损,这样的贪官污吏也不是个案。

    来源: 冷杰夫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上海“首虎”艾宝俊落马后被免职

    下一篇: 奇贵! 江泽民这张照片 足足花了50万美金?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