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地下钱庄被查获 涉案金额高达五百多亿元
2015-11-20



网络图片


日前,深圳警方破获了10个非法地下钱庄,抓捕嫌犯23名,冻结涉案账户1009个,涉案金额高达516亿。

据大陆官媒报导,辽宁、上海、北京、浙江等地警方也于近期破获30余起重大“地下钱庄”案件,其中甚至涉及中纪委发布的100名“红色通缉令”人员的赃款转移。至今,警方已端掉66个“地下钱庄”,涉案资金达4300余亿元。

据大陆中新网11月19日报导,深圳市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局对外发布,11月4日,警方捣毁10个非法经营地下钱庄作案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23名,冻结涉案帐户1,009个,查涉案金额高达516亿元人民币。

据此前报导,地下钱庄是股市资金违法流出境内的重要渠道,并成贪腐洗钱工具,半年转赃款8,000亿。今年大陆股灾,据报涉江派恶意做空。之后,习近平当局彻查恶意做空股市势力和地下钱庄。

警方重点打击的‘地下钱庄’是指:不法分子以非法获利为目的,未经国家主管部门批准,擅自从事跨境汇款、买卖外汇、资金支付结算业务等违法犯罪活动。

地下钱庄一般不问客户的身份,不问钱从哪里来的,手续比银行简便,不受政府监管,因此成为各类经济犯罪赃款出境外流的重要通道。他们使用假身份证开户,开设大量人头账户,利用多层级、跨地区转账,再加上使用网银、第三方支付转移,其资金转移不但迅速而且隐蔽。

这些“地下钱庄”也存在风险。特别容易被洗钱、恐怖活动利用。一旦汇率发生变动,“地下钱庄”经常存在逃单、卷钱逃跑的情况。

    来源: 网络 责编: Amy

    上一篇: 疑骗百亿 河北卓达称3D打印房屋3小时1栋

    下一篇: IS人质樊京辉左眼怎么了?曾受访白岩松谈飘的感觉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