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假”苹果泛滥 真苹果计划增店
2015-09-24

在电子制造业兴旺的深圳,大量假冒的苹果专卖店如雨后春笋般冒出来,以利用iPhone 6S发布的优势。

据路透社报导,深圳一条一公里长的购物街上30多家苹果门店几乎都是未经授权的“假货”,尽管他们出售的苹果产品是真品。山寨苹果店看起来就像真正的苹果店,销售人员身穿印有白色苹果标志的蓝色T恤,光滑的木桌上展示着iPad和iWatche样品,从门店装潢到销售人员衣着无不仿真。但是,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机厂商苹果公司在深圳只有一家门店。

中国市场对iPhone的需求似乎从无止境,这些冒牌店也一如既往地利用这个机会。

iPhone在中国被视为地位的象征,许多消费者愿意在新款上市第一天支付高出零售价格一倍以上的金钱来得到它,他们认为吸睛效果值得这个高价格。其他市场的消费者也渴望尽快买到最新的苹果手机,但中国客户显然更为焦急。新款iPhone手机具有较大的屏幕和更长的电池寿命,只能在发布当天提供给网上预购的中国消费者,苹果公司说,预购量超过了可供应量。

消费者不愿意等待两周才能买到新手机,一些经销商利用这个心理提前从香港、美国和其他遥远的市场走私iPhone手机到中国。只要成功,利润是极为丰厚的。

假冒的苹果商店如此有利可图,甚至催生了山寨机服务行业。距离山寨店街道仅一箭之遥有大型高科技商场,两家店铺出售苹果商店的标志、制服、购物袋和展示架。

一些业内人士表示,假冒苹果商店如此受欢迎,随着市场趋于饱和,一些商店将被迫关门。

有分析师表示,假冒苹果专卖店的存在可能对苹果公司是好事,因为他们提升了苹果的品牌知名度。

但苹果产品遭到擅自倒卖,即使是真品,也使苹果公司给以管理他们的品牌,并经历破坏较长期计划的风险。

苹果公司已经打击假冒商店多年,2011年时得到了媒体的广泛关注,虽然中国当局最终下令少数经营者关门,山寨门店从来没有完全消失。现在,随着iPhone 6S的发布,山寨门店又恢复了经营。

部份原因是苹果公司在该地区的官方零售业务不足。截至今年,6月苹果公司在中国境内只有22家门店,相比仅仅美国加州就有53家苹果门店,苹果公司计划到2016年在中国扩大到40家门店。华盛顿曾多次敦促中国采取更多措施保护知识产权,白宫将在习近平访美期间重新进行呼吁。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好心好报 台热心男遇翻车意外竟救到老爸

    下一篇: 无语:世界人民用房子能换几部iPhone 6?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