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无霸汉堡在体内一小时会发生什么变化
2015-09-24

麦当劳标志性的巨无霸汉堡(Big Mac)是人们所熟悉的。但是,人们也许不会知道当吃下一个巨无霸后,身体会发生什么变化。营养专家称汉堡包会刺激你大脑中的“奖励系统”,释放出更多感觉良好的化学物,就像可卡因一样。

快餐代价(Fast Food Menu Price)的专家称,一个500卡路里的汉堡中所含钠、糖的含量足以对你的身体产生许多伤害。这还不包括与汉堡包一起喝下的可乐饮料。

该网络最近发表了一个图表,显示当人们吃下一个麦当劳巨无霸汉堡后,1小时内身体会发生的变化。

10分钟:我们的大脑喜欢高热量食物

当我们饥饿时,我们的大脑希望选择高热量食物。一个普通巨无霸汉堡含有540卡路里,它会使我们的血糖飙升到异常水平。

垃圾食物会刺激大脑的奖励系统,释出更多使你“感觉好”的化学物,例如神经递质多巴胺,带来愉悦的感觉。其作用类似古柯碱的毒品,导致可能出现强迫性进食。

20分钟:对糖上瘾

巨无霸含有大量果糖浆和钠,这两种成份都会让人上瘾,使我们吃了还想吃。他们是非常有害的,因为它会引发肥胖、糖尿病、心脏病。


快餐代价最近发表了一个图表,显示当人们吃下一个麦当劳巨无霸汉堡后,1小时内身体会发生的变化。(网络

截图)

30分钟:钠会攻击你的身体

巨无霸含有970毫克的钠,如此多的钠会导致脱水,症状类似挨饿,易使你误以为需要吃更多。

摄取太多钠,使肾脏很难排除掉盐,致使心脏加快工作,以把血液送进血管。这导致高血压,最终可造成心脏病和中风。

40分钟:渴望吃更多

吃完一个巨无霸后你还会觉得饿,这是因为你的血糖失控,使你想吃更多。

一开始你吃了高热量食物,胰岛素的反应可以降低你的血糖水平,让你产生更大的饥饿感。

60分钟:消化缓慢

身体通常需要24到72小时来消化食物,但是对于高热量的巨无霸,就需要更多时间消化,大约需要三天以上才能完全消化。

消化反式脂肪通常需要51天,但巨无霸含有1.5克反式脂肪。多个研究显示,反式脂肪可以导致心脏病、肥胖、糖尿病和癌症。

图表最后忠告民众,如果喜欢巨无霸,可以偶尔吃一次。因为它对身体极为有害。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陆骇客疑侵入美国政府 窃走560万套指纹

    下一篇: 华盛顿博物馆首次挂中文标语吁新闻自由(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