称奥巴马笑得像裂开西瓜 英编辑公开道歉
2015-09-24

英国Channel 4频道的电视主持人弗雷(Matt Frei)向公众道歉,原因是周三(9月23日)报导美国总统奥巴马与教宗方济各见面时,他形容奥巴马张嘴大笑的样子像是“一个裂开缝的西瓜”,没想到被观众谴责这涉嫌种族歧视。

《每日邮报》报导,弗雷报导了教宗对美国的高调访问,并称奥巴马见到教宗后,他的笑“就像一个裂开的西瓜”,弗雷没想到这个比喻引来很多观众的抱怨。

作为Channel 4新闻频道的欧洲编辑,弗雷迅速向公众道歉,并说,他不知道西瓜在美国有暗指黑人被种族歧视的意思。

美国文化中,许多黑人被认为是喜欢吃炸鸡和西瓜。在有些电影电视里有时出现这样的文化隐喻。在19世纪末到20世纪初, 白人会拿“黑人吃西瓜”当做漫画或嘲笑的对象,里面的黑人都是一副傻傻的样子。“黑人吃西瓜”用来比喻黑人头脑简单、肮脏和懒惰。

弗雷在Twitter的解释说:“我抱歉在今晚的节目中,我对奥巴马总统的笑容描述不当。”“他说这是一个“完全无辜的短语,我根本不知道这里牵涉的历史渊源。真的是无意冒犯。”

但是观众们不依不饶,英国前NBA球员阿米奇(John Amaechi)写道:“说奥巴马笑得像个裂开的西瓜? 天哪,这是怎么通过审稿的?”

在弗雷当上Channel 4的欧洲新闻编辑之前,他曾经当过两年的华府记者,并被Channel 4的资深新闻人赞为“我们当代最好的记者”。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全球金融中心指数排名:伦敦居首 香港第三

    下一篇: 陆骇客疑侵入美国政府 窃走560万套指纹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