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婿落马 苏荣家族老老少少14人涉案
2015-11-20

苏荣与妻子于丽芳(网络图片)

近日,湖南再有两名中共官员落马,并引起轩然大波。其中落马的湖南张家界市委常委、副市长程丹峰是中共政协原副主席苏荣的女婿,这样去年就已经落马的苏荣再次进入公众视野。据报,自女婿程丹峰落马后,苏荣家族老老少少包括苏荣在内已有多达14人涉案。

11月17日上午,来自中共中纪委的一则消息称,湖南张家界市委常委、副市长程丹峰涉嫌严重问题,目前正接受调查。同时落马的还有益阳市副厅级干部李霖。大陆杂志《财经》引述多位消息人士透露,程丹峰是苏荣的女婿。这让去年6月被查,今年2月被“双规”的苏荣再次进入公众视野。

官至中共副国级的苏荣,成为中共“十八大”后第一个落马的国字头“大老虎”。而苏荣案被列为家族腐败的典型案例,在今年中共“两会”上,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纪委副书记赵洪祝说,苏荣“家里面从老到小、从男到女都有参与”。

根据中共官方媒体曝光的苏荣“忏悔录”,苏荣自称“权钱交易所所长”。目前至少已查实苏荣有13名家庭成员涉案。大陆新浪的《新闻极客》梳理公开报导了解,苏荣的妻子于丽芳、儿子苏铁志、外甥此前已被调查。据财新网报导,程丹峰的妻子叫苏晓娟,暂不清楚她是否牵涉“家族式腐败”。

苏荣第二任妻子在江西政商界有“于姐”之称

除了苏荣的女婿程丹峰外,苏荣的妻子于丽芳也见诸报端。

于丽芳是苏荣的第二任妻子,在江西政商界有“于姐”之称。她曾任职于中国民生银行,退休后又被民生银行聘为董事会审计委员会主任。

据《中国经济周刊》报导,于丽芳被指多次染指江西的矿产资源、土地出让、房产开发、工程项目等诸多领域。不少江西省内的高级领导以贿赂“于姐”的方式变相贿赂苏荣,以此获得苏的信任和提拔机会。

甚至有报导称,一次,于丽芳收受某领导干部钱款后,让苏荣提拔其职务,苏荣答应帮助解决,但未能如愿,于丽芳就和苏荣大吵大闹。于丽芳还经常以“要不要老苏帮忙”,暗示官员送钱送物。
此外,于丽芳曾利用苏荣的权势,插手雅贿陶瓷。于丽芳自称是陶瓷大师,曾经拉走了满车皮的景德镇高级瓷器。然而,于丽芳其实并不是画家,只是江西美协会员。虽然不懂陶瓷,却是陶瓷大师。时过境迁,随着苏荣被查处,苏荣老婆成为陶瓷大师的往事也成为笑柄。

苏荣儿子:为收钱给老子找“外甥”

11月18日,大陆新浪的《新闻极客》发表评论文章引述相关报导,苏荣之子苏铁志通过“代言人”前台收钱,再让苏荣后台办事,进而完成卖官鬻爵、权钱交易事项。多次插手江西干部任免,多次插手土地、工程项目,大肆收取好处费。

据法制网《4000万行贿款成中央巡视组掌握苏荣问题重要线索》报导披露,苏荣落马源起的4000万行贿款,正是“苏荣外甥”收的。

原来,新干县原副县长刘建军通过一个自称是中国五矿集团高级顾问的人,认识了号称是苏荣外甥的曹正光(男,41岁,吉林省白山市人),其实刘建军知道曹正光只是苏荣儿子苏铁志的酒肉朋友,但为了搭上苏铁志的关系,刘建军花巨资为曹正光、苏铁志买豪车。

后来,曹正光让刘建军给他4000万,帮其投标一块地,但曹正光失算导致刘建军资金链断裂,挪走公款东窗事发。也有报导认为,苏荣系江派人马而落马。
    来源: 唐峰 责编: Kitt

    上一篇: 曾庆红之子震惊澳洲

    下一篇: “东方之星”为何倾覆?专家曝惊人真相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