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晓峰涉令案落马 郑万春任民生银行行长
2015-11-19

大陆银监会副主席郭利根19日到民生银行,宣布郑万春出任行长的任命,这是毛晓峰被查10个月后,民生银行才有正职担纲。

民生银行原行长毛晓峰今年1月底被查,迄今已经10个月。大陆界面新闻在报导中称,毛晓峰涉原中共统战部部长令计划案被查,“民生银行及关联公司的夫人俱乐部只领工资不上班,其中就包括令夫人”。

毛晓峰被查后,民生银行全职行长一直空缺。上月22日工商银行在发布的公告中称,副行长郑万春因工作变动,辞去副行长职务。

郑万春曾任中国华融资产管理公司债权管理部总经理、经营管理部总经理;华融资产管理公司总裁助理、副总裁。还曾在美国银行、加拿大蒙特利尔银行、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访问研究的经历。

原民生银行行长毛晓峰被查,媒体认为是王岐山在金融界反腐释放的首个信号,而郑万春的出任,正值中纪委第三巡视组全部进驻金融机构之后,外媒认为,中共金融界反腐正进入深水区。

    来源: 冷杰夫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国鸡猪藏无敌细菌 已传人类恐蔓延全球

    下一篇: 中港足球大战0:0 吉林报纸开天窗足协网被黑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