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鸡猪藏无敌细菌 已传人类恐蔓延全球
2015-11-19

英国有研究揭发中国的猪及鸡只有高抗药性的细菌基因。(资料图片)

英国医学期刊《刺针》一个研究指出,科学家在中国的猪只和鸡只样本中,发现一种拥有高抗药性的细菌基因。专家指,有人类曾受感染,显示这种超级细菌已从动物传染至人体,警告有可能蔓延。

华南农业大学教授刘建华(Liu Jian-Hua,音译)与其团队,在4个县的数十个市场中,收集猪只和鸡只样本化验,同时分析广东及浙江的2间医院的病人个案。他们发现一种名为MCR-1的基因,能抵抗被称为“最强抗生素”的多粘菌素(polymyxins),而且有高传染性,常见于大肠杆菌和克雷伯氏肺炎菌等致命流行病菌。

刘建华表示,结果令人非常忧虑,虽然目前仅在中国发现,但很可能蔓延全球,而且高抗药性很易在细菌之间扩散。
    来源: 东网 责编: Lisa

    上一篇: 习近平将严惩中信证券?决策层最害怕结局正在发生

    下一篇: 毛晓峰涉令案落马 郑万春任民生银行行长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