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思敏:张德江保不住 苏荣女婿落马
2015-11-19

11月17日湖南2名厅官被查,其中焦点人物是张家界副市长程丹峰,他曾在财政部工作长达19年之久,也掌管过国库现金支付业务,而且是已被立案侦察的中共政协原副主席苏荣的女婿。

程丹峰简历显示,在2011年7月空降湖南官场之前,1992年至2011年,历任财政部地方司、预算司、国库司等工作。值得注意的是,程丹峰与后来投身金融界的刘云山之子刘乐飞亦有同僚关系,刘乐飞在1995至1998任职财政部综合司。

程丹峰后来离开了工作近20年的财政部,原因不详,时间是在2011年7月。而此前2010年12月审计署曾移送查处一件要案,那就是在程丹峰离开财政部之前时任国库司决算处处长和国库现金管理处处长任内,发生〝财政部国库支付中心原副主任张锐受贿案〞,据报导,2007年至2010年,张锐利用职务便利,帮助他人在国债承销业务中获取不当利益,并从中收受巨额贿赂。

目前官方通告未说明程丹峰落马具体原因,不过据报导,湖南官场知情者透露,他被查或与苏荣案有很大关系。

目前侦办中苏荣案已曝光的案情显示,除了家族腐败之外,还深涉多个大案。华润宋林案,例子之一是在曾庆红授意下,宋林滥花40亿元公款并购了江西一家烂到快倒的百货店,为与苏荣有交情的当地富商解套。令计划案后,〝吉林帮〞的苏荣被曝也是〝西山会〞的人。不久前的民生银行副行长毛晓峰案,苏荣妻于丽芳也涉嫌参与,令计划妻谷丽萍、宋林情妇妹妹一样,都在民生银行挂名高职领高薪。此外,于丽芳还曾在光大银行、招商银行担任过地方副行长等高管。

巨贪苏荣曾任三省一把手的官场资历,众所周知直接推手是曾庆红。坊间传闻,苏荣与张德江好到差点结为异姓兄弟。传闻无法证实,但苏荣在政坛的另一大靠山现任局常委张德江,可是被官媒公开点过名。

重新检视苏荣落马前后的时间轴,6月10日香港白皮书事件,6月14日苏荣高位落马,引爆网络和媒体舆论,财新网一小时抛出近5千字独家特稿,之后各方掀起官场新一轮强震的密集评论。6月18日官媒接棒晒出〝吉林牌〞高官排行榜,将张德江放在首位,暗示意味浓厚。

苏荣案发后,不论是官方通报还是官媒评论,都曾措辞严厉该案是典型的家族式腐败,此前包括苏荣的妻子、前妻、儿子等13名家庭成员都被带走调查,如今女婿相隔一年半后还是难逃落马命运,这表示曾庆红也被盯上,苏荣转而求助做保的张德江也已是无能为力。
    来源: 陈思敏 责编: Kitt

    上一篇: 传中共军警在新疆杀死17人

    下一篇: 习近平将严惩中信证券?决策层最害怕结局正在发生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