谣言成预言 准确预报谁是下一个落马“老虎”
2015-11-16
中共十八以来,反腐中计有133名省副部级(副军级)以上“老虎”落马。大陆微信公众号“政知局”15日发文例举了被准确“预报”的六名落马“老虎”,其中包括证监会副主席姚刚、中共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广东省政协原主席朱明国、南京市委书记杨卫泽、以及江泽民财务大管家国家能源局原局长刘铁男、曾庆红心腹华润集团原董事长宋林。

文章称,这些老虎落马之前都有“传言”,但转瞬间“传言”、“谣言”变成了“预言”。

文章说,姚刚落马的“预报”是下属李量和秘书刘书帆先后被调查和抓捕;有关郭伯雄落马的“预报”是今年中共两会期间,中共政协新闻发言人吕新华在回答记者提问时称“没有不受查处的铁帽子王”;中共广东政协副主席朱明国落马的“预报”为两会前朱“被叫去党校学习”;中共南京市委书记杨卫泽落马的“预报”则是“康师傅落马”;刘铁男、宋林锒铛入狱的“预报”来自于实名举报等。

笔者进一步梳理发现,中共十八大至今落马的133名省副部级(副军级)以上“老虎”,大多都有先兆和海外媒体的“预报”。如11月10日被调查的上海市副市长艾宝骏,此前其下属中共上海市委副秘书长(兼任上海自贸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戴海波今年9月被调查、其曾任职宝钢的宝钢副总经理兼广东韶关钢铁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赵昆被免职,以及海外媒体认为中纪委上海反腐将有大的突破等均可视为艾的落马预兆。而11日落马的北京市委副书记吕锡文早在今年3月就有海外媒体披露,其被举报前在“曾任职的西城区搞地产”,并涉嫌贪腐及违规任用官员。

下一个被预报的落马官员会是谁?

北京市委副书记吕锡文落马后,中共官媒《人民日报》12日在微信公众号“人民日报政文”刊文称,《31省区市“打虎”全覆盖也许只是开始》,其中尤为引人关注的是时任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在周落马前,海外媒体密集披露他参与周永康政变、贪腐等问题。而最新的一期港媒《动向》杂志指,中共官媒所称周本顺“非组织活动”的支持者至少有两位现任政治局常委,而刘云山首当其冲。

翌日,《人民日报》在该微信公众号再发文章《党校的“一把手”到底是谁?》,焦点集中于现任江派常委刘云山,“讽刺和羞辱味道明显”,被海外媒体认为是刘云山危殆的信号。时事评论员夏小强分析指,刘云山的中共党校职务不保,其不断被削权直到最后下台落马成为必然。

刘云山作为江派重要人物,一直为江泽民、曾庆红站台,并利用其控制的宣传系统对抗和抹黑习近平,成为习近平反腐打虎障碍的主要制造者。海外媒体对刘云山的“预报”或将成为事实。

    来源: 冷涛 责编: Kitt

    上一篇: 有望重估“六四” ?传习近平出席纪念胡耀邦百岁冥诞

    下一篇: 卓达围堵无界新闻风波 官方出手压舆论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