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荣女婿程丹峰落马 系张家界副市长
2015-11-17

大陆杂志《财经》11月17日援引中共湖南纪委消息,张家界市委常委、副市长程丹峰被调查。报道引述多位消息人士透露,程丹峰是中共原全国政协副主席苏荣女婿。

据公开资料显示,程丹峰,出生于1970年,河北张家口市人。自1992年以来,曾在中共财政部地方司、预算司、国库司任职。2011年7月,程丹峰从财政部调任湖南省有色金属管理局副局长、党组成员。2012年年底,程丹峰升任中共张家界市委常委、副市长。

程丹峰妻子名为苏晓娟,尚不清楚她是否涉及苏荣“家族腐败”案件,苏荣妻子于丽芳、儿子苏铁志均已遭调查。

大陆澎湃新闻11月17日引述一位中共张家界官场的知情官员透露,程丹峰被查或许与苏荣案有关。

2014年6月14日,中共中纪委宣布,因涉嫌严重违法行为,苏荣被调查。同年6月25日,苏荣被免去中共全国政协副主席,并撤销其全国政协委员资格。11月1日,中共全国人大决定终止苏荣代表资格。

2015年2月16日,中共中纪委宣布“双开”苏荣,并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线索及所涉钱款移交司法处理。2月17日,中共最高检察院以涉嫌受贿罪对苏荣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

苏荣称为中共全国政协史上首位因贪腐问题被撤职的副主席,也是中共“十八大”之后第一个落马的在任的中共副国级高官。

苏荣原先身兼中共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两职,现已均被罢免和撤销资格,书写中共“双料落马”新纪录。

2014年6月18日大陆门户网站《搜狐》曾披露,苏荣不仅与蒋洁敏有交情,还与其“老领导”合得来。2005年1月29日~2月1日,苏荣陪同蒋洁敏的“老领导”到甘肃嘉峪关、酒泉、张掖、武威、兰州等地进行调研。2009年11月,蒋洁敏的“老领导”在江西考察时,时任江西省委书记的苏荣陪同前往。2011年6月11日,这位“老领导”通过电话向苏荣了解江西的汛情和灾情。2012年中共两会,“老领导”参加江西省代表团审议。

尽管《搜狐》没有透露这位“老领导”名字,经过《看中国》记者查证,中共《新华网》曾在2012年3月7日报道,中共政治局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参加了中共第十一届人大五次会议江西代表团审议。中共喉舌《人民网》与大陆门户网站《新浪网》同日也转载了报道。

中共杂志《中国纪检监察》2015年4月一期曾披露,有人在中共中央第八巡视组2013年5月27日到8月27日进驻江西期间反映,2012年下半年,时任中共江西省委书记苏荣在调任北京前,在江西省两次重要选举,即中共全国人大代表和十八大代表选举,苏荣选举排名均是倒数第一、二。但这并不影响其升官。
    来源: 文琮东 责编: Kitt

    上一篇: 广电总局全面封杀电视盒:所有盒子都废了

    下一篇: 上海明珠塔亮灯悼念巴黎 反惹网民批评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