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赴APEC出乎意料住这家酒店 幕后涉大阅兵
2015-11-19

11月18-19日,2015年度APEC领导人峰会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召开,出席这次会议的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出乎意料地入驻在一家远离商业中心区马卡迪的世纪公园酒店(The Century Park Hotel)。据悉,这家酒店的主人还应邀参加过今年天安门的9.3大阅兵。

据《南华早报》报导,习近平飞抵菲律宾马尼拉准备出席APEC峰会时,他的车队在警察的护卫下,到了远离商业中心区马卡迪的一座有数十年历史的酒店——世纪公园酒店。

报导说,这家酒店在马尼拉105家酒店中排名第26。即便是APEC的本地工作人员都不一定知道这家酒店。但在峰会期间,酒店在安全方面,可能是马尼拉排名第一的。原因是习近平率领的中方代表团入驻这家酒店。

据报导,习近平抵达酒店前一晚开始,酒店就全面封闭,只有中方代表团和酒店工作人员允许走上酒店大门前的路。负责封路的警员称,峰会期间,只有中方代表团可以留在这座19层高、共有478个房间的酒店中,因为酒店不会有中方代表团人员以外的住客。

据介绍,世纪花园酒店建于1973年。1985年,当地华侨陈永栽家族收购了这家酒店。据福布斯2015年富豪榜,现年81岁的陈永栽个人资产净值39亿美元,是菲律宾前五名富豪之一。今年9月3日,陈永栽受邀到天安门观看大阅兵。

陈永栽的儿子陈俊礼向《南华早报》表示,习近平入住期间,除了酒店的保安,中菲政府都派出了安保人员,负责酒店的安全。

《南华早报》还报导说,各个大国的领导人出于安全考虑,入驻的酒店通常都有自己的偏好。美国的总统通常会住在索菲特酒店,那里比较靠近美国在马尼拉的大使馆。

巴黎遭遇恐怖袭击之后,马尼拉作为APEC主办城市,已经加强了安保。在各国领导人入住的酒店附近的道路都已经被封闭。但大多数酒店,包括索菲特,都允许人们在附近走动以及在经过安检之后进入酒店。
    来源: 文龙 责编: Kitt

    上一篇: 习近平破惯例 今年第1期《求是》上未发文

    下一篇: 传李克强金融会议大怒拍桌:〝你们心目中还有总理?〞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