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留学生剧增 美国学生不满被排挤

中国留学生剧增 美国学生不满被排挤

2015-11-17

中国留学生大量涌入美国名校,由于排挤本地学生的录取,引起当地学生不满。

据国际教育协会统计数据显示,从2014到2015学年经过认证的二年制和四年制的美 国大学中,有97万多名国际留学生,中国留学生高达30多万,占其中的三分之一, 即使交付的学费高,中国留学生的人数仍在直线上升,如加利福尼亚州大学,由于留学生越来越多,导致州内招生变得更激烈,使美国很多学生与大学无缘,引起了很多本地学生和家长的不满。

加州大学在2010年招收的州内学生比例为 84%,可是在2014年却降为62%。入学申请被拒绝的学生说,他们在加州缴纳了多年的税赋却被拒之门外,这些公立大学已经忘了自己的使命。另外,印度学生的人数比上一学年增长了29%。巴西学生和沙特阿拉伯学生也有显著增长。

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UIUC)是美国接收中国本科生最多的公立大学,被戏称 为“印度和中国大学”。该校对州内学生的接收率同10年前几乎一致。但由于学费猛增 ,很多州内学生拒绝入学。

密歇根州立大学也出现中国学生猛增的现象,对州内学生的接收率也相对稳定。但州内学生变少,原因是密歇根州高中毕业生的数量正在萎缩。

由于美国学生的怨恨,出现了对中国学生的网络攻击和汽车损毁等现象。迫于压力,某些州对其公立大学的主校区设立了外州学生(包括国际学生)的最高限额。

    来源: 刘莹 责编: Ki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