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学生作弊频传 欧美纷纷取消入学成绩

中国学生作弊频传 欧美纷纷取消入学成绩

2015-11-01

有很多中国家长会把孩子送到美国念书,但因有中国学生作弊行为,使近来有许多欧美的语言或入学考试,取消中国学生成绩。自今年7月起,雅思将约350位中国考生成绩永久扣发,甚至10月连美国与加拿大私立中学入学测验(Secondary School Admission Test,SSAT)亦取消357位中国学生成绩。

根据《中国时报》报导指出,美国律师邓洪称,美国名校对中国留学生的考试成绩,已经开始持怀疑态度。曾经处理中国留美学生考试作弊案件的他,最近SSAT官方会宣布取消中国学生成绩,是因为对这些考生已不信任。

邓洪进一步表示,近年来美国教育界发现很多考试得到满分或高分的中国学生,却在入学之后,被发现英语基础不佳,甚至跟不上课业,根本无法继续留学就读。其背后原因,应是中国考生于申请留学时,会借由仲介或补习班协助,甚至找枪手考试或泄漏考题等。

SSAT为美加私立高中的入学测验,因难度高及学费不赀,于美国也只有2%学生能够顺利通过入学考试。

于去年2月时,英国广播公司(BBC)曾爆出中国学生托福作弊事件;另在去年10月美国高考SAT也爆出中国与韩国学生作弊事件,使得主办方逐一审查两国学生考卷。
    来源: 王君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