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留学:餐饮文化

美国留学:餐饮文化

2015-10-04

在美国生活,了解一下美国留学生活“吃”的文化十分必要,吃对每个人来说都是必须的事情。

  早餐:美国人的早餐都比较简单,在家里的早餐主要是煎蛋、面包、牛奶、果汁、饼干等。面包都会用烤面包机现烤一下,中间加点火腿或者沙拉酱就可以了。另外还有煎蛋卷、松饼、甜甜圈等等。美剧中主人公的早餐都是在自己家里现做的,而且很快。

  午餐:午餐都是在工作单位附近吃或者自带,主要是三明治外加一些水果或者小点心。当然在单位附近一般也会有一些餐馆,可以买到很多不同国家的美食,相对较贵。很过公司都设有自助饮料区,可以随便拿,不要钱。学生主要是在学校的食堂吃,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选择。大部分美国高校的食堂,都是要求学生按照月份或者学期来买就餐计划的,大概7-8美元一餐,可以随便吃喝。

  晚餐:美国人的晚餐会比较讲究,也很丰富。一般在晚上六点左右,有时自己回家做饭,或者约三五个好友去餐馆吃饭。美国的餐馆一般分为自助、正餐或者是快餐馆,都很干净,菜品一般分为:开胃菜、主菜和甜食。开胃菜有水果、果汁、鱼汤、沙拉等等;主菜就是各种肉类及主食;甜食是美国人比较喜欢的,有甜饼、冰激凌、蛋糕等。

  野炊

  在美国,人们都很喜欢野餐,天气风和日丽的时候,会呼朋唤友的一起通过野炊来联络感情。野炊一般分为野餐和烧烤两种。野炊的话,就是将自己提前准备好的熟食带到商量好的地点,一般都是公园,大家一起边吃边聊。烧烤的话,大多会集中在自家后院或者是郊外,烧烤的东西也很多,比如火腿肠、牛排、猪排、鸡肉、鸡腿等等。不论是哪种方式,都能很好的放松身心。

  Party

  美国人很喜欢办Party,各种节日或者生日都会举办大型或者小型的Party来庆祝。只需要一个主题,就可以来一场Party。Party一般都是在自己家里或者自家院落里边举行,会准备一些食物、饮料还有节目,来共同庆祝。成年人的Party,一般都偏成熟,在室内,需要穿正装,主人会提前准备好烹饪的食物,等待其他人的到来。年轻人的Party主要以饮酒和舞蹈为主。小孩的生日Party大多会邀请好友或者同伴来参加,会有一些有趣的逗趣节目表演。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isa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