豁出去挡枪身中7弹 这位老兵成美国英雄(图)
2015-10-03


  

       枪手默瑟在学校大开杀戒之际,一名在校内就读的退役军人挺身而出,挡着枪手去路,身中7枪亦要阻止默瑟杀人,成功拯救同学,事后被传媒捧为救人英雄。

  从军逾10年的30岁退役军人明茨(Chris Mintz)是二年级学生,事发当日正是儿子泰勒克的6岁生日,但他听到附近课室的枪声后,就奋不顾身地直扑向默瑟,希望可阻止默瑟进入他的课室,保护其他同学。结果明茨挨了默瑟7枪,受伤倒地时仍在重复地说“今天是我儿子的生日”。

  重伤的明茨被送往医院接受手术,他的姨姨表示其中一枪打中明茨背部,幸未伤及主要器官,相信可康复,但他双脚骨折,日后可能要重新学习走路。表兄弟布儒瓦对明茨救人决定并不感到惊讶,认为是他一贯作风。

  除了明茨的英雄行为外,有任职护士的女学生在现场为严重受伤的学生进行心肺复苏。另有师生为自保而关掉课室灯光,又把书包和椅子等一切可挡子弹或反击枪手的东西放在胸前。但原来有学生对枪击案懵然不知,以为是普通演习,直至听到警车响起警号才知道发生枪击案。学生伦尼表示小学起已学习应付枪击案方法,但在真正发生时却完全不知如何应对。

  案发社区学院所在的罗斯堡是个小社区,当地居民基本上彼此认识,大部份人都有亲戚入读遇袭学院,相信枪击案对居民有很大影响。
    来源: 苹果日报 责编: Lisa

    上一篇: 俄勒冈枪手专挑基督徒杀:下一秒你就见上帝

    下一篇: 极危险飓风逼近美东 沿海数州进入紧急戒备状态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