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俄勒冈大学惊爆枪击案 13死逾20伤 枪手死亡
2015-10-01
美国俄勒冈州向来以安全著称的安普瓜社区大学10月1日突发枪击案,警方表示枪击造成了13人死亡,20余人受伤,其中包括妇女。案发后,20岁的枪手已经死亡,行凶动机尚不明确。

CNN引述俄勒冈州警方发言人福盖特(Bill Fugate),表示周四(10月1日)上午大约10时30分,该州安普瓜社区大学(Umpqua Community College)突然发生枪击案,枪手为1人,已经被捕。

俄勒冈州长布朗(Kate Brown)表示,枪手20岁,被捕时已经受伤,之后不治身亡。

俄勒冈州道格拉斯县(Douglas County)消防长舒福乐(Ray Shoufler)表示:〝我们抵达后,在多个教室发现了伤员。当时警方已经抵达现场,枪手已经投降。〞舒福乐介绍,在抢送伤员前往医院的途中,2名重伤员不幸死亡。

医院方面的发言人尼克尔(Kathleen Nickel)介绍,有6名伤员被转到Roseburg市的Mercy Medical Center,另外有4人正在当地医院救治。

警方在带走枪手后,于校园内继续搜查,以检查是否有爆炸物、防火套管武器和弹药等。



安普瓜社区大学所在的Roseburg市,位于俄勒冈州府波特兰以南大约180英里,距离波特兰城市尤金(Eugene)大约70英里,城市内共有2.2万居民。

安普瓜社区大学位于城郊一座小山脚下的北安普瓜河谷,风景如画,向来以和平、安全著称。2013-2014学年,这里的1.36万学生平均年龄38岁,其中只有740人是全脱产读书,其他2437名学生为半工半读,其余绝大部分学生只是接受社区教育。

枪击案发生后,美国社会各界谴责暴力,并为死伤者及家属祈祷。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华金升为4级飓风 美东沿岸警戒 新州紧急状态

    下一篇: 美9月新增14.3万份工作 不如预期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