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机械自动化 5种行业十年内将被淘汰
2015-09-28

随着经济和就业情况持续好转,美国目前的失业率为2008年以来最低,每个月都有成千上万的新工作机会释出。但随着新科技不断出现,生产与运输系统不断革新,有些工作将面临全面淘汰的危机。

根据美国劳工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未来10年内,将有5种行业会消失。

1、伐木和林业工人

美国劳工统计局预估,使用斧头或是电锯砍树的伐木工与林业工人职位,将在2022年减少 43%。

蒙大拿大学商业与经济研究局研究员摩根(Todd Morgan)表示,由于住房需求的增加,林业产业已复苏不少,但作为一个整体而言,这个行业已经从20至30年前的高峰期下滑。

为了将产能极大化,伐木公司逐渐将伐木过程自动化与机械化。与此同时,伐木工业也从美国山形崎岖的西部转往地形平坦的南部。这种机械化加上伐木区域改变,使产业生态发生巨变,大型机器替代了人工。不过如果伐木工拥有自动化伐木机械操作技能,则不需担心未来工作的问题。

2、制鞋机器操作员

根据美国服装及鞋类协会 (AAFA) 数据显示,从2009年以来,美国鞋类产能虽有复苏,制鞋机器操作员的数量却在减少。美国劳工统计局预估,到2022年,人数将减少35%。

AAFA国际贸易副总裁赫尔曼(Nate Herman)表示,这种职业的下滑是因为教育转变、导致缺乏合格工人造成的。赫尔曼说:“因为产量会回升,所以需要招聘合格工人。但现在很难找到有经验的工人,部分原因是职业教育已经转移到高科技教育。”

3、半导体作业员

半导体作业员主要负责监控芯片的制作过程。随着半导体芯片制作机械化,美国劳工统计局预估,到2022年,半导体作业员工作职缺将减少33%。

这类工作通常至少需要大专文凭。劳工统计局表示,这类工作的减少主要是因为芯片速度更快、更灵活,这需要更小的组件。因为这些组件已经变得如此小而敏感,人类不太可能来去处理它们,因此需要一个更自动化的生产过程。

4、纺织业机械作业员

美国劳工统计局数据预测,这类职业的工作到2022年将减少27%。

赫尔曼表示,不像制鞋产业,纺织制造业正变得更加高度机械化,几乎完全削减对工人的需求。他说,现在的纺织厂都使用先进的科技,因此仅需几位员工,即可织出数百万公尺的布。

5、电影放映员

数据研究中心显示,2012年全美共有 4 万家电影院。然而市场上却只有 8 千名电影放映员。纵使电影院不断增多,但美国劳工统计局则预估,电影放映员的人数将锐减33%。

专家表示,现在,电影放映过程已全面数字化,放映员的专业培训不再是必要的,电影放映现在是一个真正的IT工作。

    来源: 希望之声 责编: Kitt

    上一篇: 纽约计划实现免费读社区大学

    下一篇: 川普公布减税计划 低收入者免缴联邦税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