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计划实现免费读社区大学
2015-09-28

奥巴马总统今年年初时提议为社区大学生提供免学费。目前纽约州长库默(Andrew Cuomo)正在和白宫人员进行协商,讨论关于在纽约社区大学施行免学费,让“努力和成绩好”的学生有能力上大学。

据纽约邮报报导,纽约市立大学(CUNY) 两年制学位的费用是4800美元,纽约州立大学(SUNY)的副学位(associate degree)花费是4200美元,这笔费用对于许多纽约人而言过高,比如来自低收入家庭的孩子或希望获得继续教育的老人及需要学习更多技能的人。这两个纽约公立大学的社区大学共计招收有50万全职和兼职学生。

如果社区大学提供免学费,每个州府将承担其中25%的费用。一位消息人士透露,州长库默将不惜提供巨额5亿美元资金来实现这一计划。

国会对奥巴马的免费社区大学倡议也是大力支持,同时,白宫官员动员纽约州和其他州政府,积极加入此这次活动,可以让更多的社区大学免除学费。这些州既可以选择靠自己来解决,也可以通过联邦示范项目。

白宫指出,到2020年时,大约有35%的工作最低要求是拥有学士学位(bachelor’s degree) ,此外,30%的工作岗位最低要求是有大学经验或者大学副学位。

库默发言人阿泽帕迪(Richard Azzopardi)表示,纽约州很自豪投入时间和资金大力支持教育。他说:“预计在学费援助上将投入10亿美元资金,其中2亿3500万美元将用来支持社区大学,竭尽全力为社区大学学生分担所有学费。”

据白宫早些消息称,如果各州同意,计划将为平均学分2.5分以上、为努力学习的学生免去前2年学费。

    来源: 希望之声 责编: Kitt

    上一篇: Facebook两周内第三次服务中断  

    下一篇: 美国机械自动化 5种行业十年内将被淘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