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近期还遣返了14人 中共无声息
2015-09-27
据美国媒体消息,近期美国政府接连遣返了16个中国人,而中共政府只对外承认两人,其中一人为中共海外“红色通缉名录”之一。

9月24日,进入美国14年的邝婉芳被强制遣返回中国,中国大陆媒体作了相关报导,她与本月18日同样被美国强制遣返的“红色通缉人员”之一杨进军的案例,均得到中共官方的证实,但据美国媒体消息,在短期内,美国政府总共向中国遣返了16人,其中14人尚未得到中共官方的证实。

《华尔街日报》9月25日消息,截止24日的两周内,美国已遣返了16个中国人。报导中表示,中美双方并没有列出另外14个被遣返人的姓名,因为中美长期存在哪些人员应被优先遣返的分歧和在。

据报导,美国移民和海关执法局表示,共有38,850中国人完成了遣返程序,处于遣返的最后阶段,过去两周遣返的16名中国人只是其中很小的一部分。所有这些人,包括暴力罪犯和签证违反人员都必须得到北京的许可才能重新进入中国。

美国表示其他国家公民也面临难以遣返的问题,包括越南、古巴、印度和牙买加,但没有哪个国家被美国驱逐的公民有中国人多。

由于中美之间并未签署引渡协议,以及其他一些政治因素,以前美国未配合过中国的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行动。过去一年,美国逮捕遣返了300名外国政府追缉的逃犯,但其中没有来自中国的贪官踪影。

美国移民和海关执法局官员表示,截止2015年年中,美国已经拘留33名它认为需要优先遣返的中国人,不过没有任何中共官员愿意提供帮助,他们最终被释放。

美国移民和海关执法局说,每名被遣返的人员都需要北京的批准,并在美国通过漫长的法律审查,不过北京只对遣返那些外逃美国的腐败官员感兴趣。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辽宁辉山高钙奶验出毒成分 硫氰酸钠超标

    下一篇: 白宫跟北京就亚投行宣布停火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