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跟北京就亚投行宣布停火协议
2015-09-27

美国官员就中共主导的新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AIIB)宣布一项停火协议,声称北京已经承诺解决华盛顿的担忧以及“有意义的增加”它对于世界银行等地区机构的财政贡献。

美国拒绝加入新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一直领导反对亚投行的运动,但是欧洲和亚太的多个盟国加入该银行。

《金融时报》报导说,亚投行跟金砖五国组建的新开发银行一道,也许代表着有史以来对1944年建立的布雷顿森林国际金融体系(Bretton Woods system)最重大的挑战。布雷顿森林体系指的是从1944年7月至1973年间世界上大部分国家加入的以美元为作为国际货币中心的货币体系。

奥巴马希望把亚投行的争端抛到脑后

《金融时报》报导说,最新的行动凸显了奥巴马政府热切的希望把这一段争执扔到脑后,在国际经济舞台上跟北京恢复正常关系。

在上周的习近平国事访问中,奥巴马政府也重申承诺,只要IMF(国际货币基金)宣布北京达到标准,美国将支持人民币被纳入IMF的储备货币。

高级政府官员说在习近平访问期间,华盛顿从北京方面获得承诺,增加对世界银行和区域开发银行的财政贡献。

承诺被北京含糊其辞的摆出

北京也承诺,亚投行以及中共参与的其它新机构将遵守最高国际环境和治理标准,这是美国对新银行的主要担忧之一。

这些承诺在习近平访问华盛顿一份有关两国经济讨论的联合“情况说明书”当中被含糊其辞的摆出来。

在情况说明书当中,两国重申它们致力于现有的国际金融机构,承诺进一步加强世界银行以及区域银行。

在跟奥巴马周五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习近平说美中同意在G20,世界银行和IMF等领域加强合作。

他也为AIIB和北京的“一带一路”计划辩护,许多专家视之为对美国领导的12国跨太平洋伙伴关系(TPP)的潜在战略对手。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国近期还遣返了14人 中共无声息

    下一篇: 人民币”十一”后或再贬值?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