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乳制品验出硫氰酸钠超标 生产商喊冤
2015-09-27

(中央社台北27日电)中国大陆再有乳制品传出问题,大陆辽宁辉山乳业旗下生产的高钙牛奶,被检出有毒有害物质硫氰酸钠超标,但辉山乳业出示第三方检验证明,否认添加硫氰酸钠。

新华网报导,辽宁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表示,已立即对涉事产品进一步检测,检测人员9月26日赶赴产品生产地锦州市抽样检验。

河北省食药监局日前表示,秦皇岛市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近期抽检市面乳制品品质安全时,在辽宁辉山乳业集团生产的高钙牛奶中检出硫氰酸钠,数值达每公斤15.2毫克,超出最高限定值的每公斤10毫克。

报导说,在原料乳或奶粉中掺入硫氰酸钠可有效抑菌,但硫氰酸钠是有毒有害物质,少量摄入会对人体造成极大伤害。

辉山乳业相关负责人回应,被河北省食药监局检测出有问题的产品,是2015年7月10日出产的240毫升包装高钙奶。辉山公司在18日将同品项牛奶送往2间第三方检测机构复检,得出的结果均未超标。

中国辉山乳业控股有限公司1951年由当时的沈阳市政府成立,2013年9月,辉山乳业在香港交易所正式挂牌上市,目前是大陆知名乳制品厂牌,包括主持人蔡康永都曾为辉山乳业代言。
    来源: 中央社 责编: Lisa

    上一篇: 香港维港大火 黑烟冲天 爆炸声不断

    下一篇: 习访美鲜为人知内幕:传爱女低调随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