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辉山高钙奶验出毒成分 硫氰酸钠超标
2015-09-27
大陆食品尤其是牛奶、奶粉安全一直是民众最关心的问题之一。近日,大陆媒体报导,辽宁辉山高钙奶被检出含有毒成分硫氰酸钠超标。事件引发网络热议,网民称,现在大陆的食品哪有不毒的,喝牛奶都要搭上命了,社会已经没有道德底线了。

据大陆澎湃新闻网9月27日报导,9月25日,河北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发布《食品销售安全警示》称,近期,秦皇岛市食品和市场监管局对销售环节乳制品质量安全进行抽检,辽宁辉山乳业集团生产的高钙牛奶被检出硫氰酸钠,数值达15.20mg/kg(最高限定值10.0mg/kg)。该《食品销售安全警示》称,原料乳或奶粉中掺入硫氰酸钠可有效抑菌,但硫氰酸钠是毒害品,少量食入就会对人体造成极大伤害。

辉山乳业相关负责人表示,被检测出硫氰酸钠超标的是2015年7月10日出产的辉山高钙牛奶(240ml)利乐枕装产品。

辉山乳业高钙奶硫氰酸钠超标被曝光后,辽宁省食品药品监管局表示,26日,检测人员已赴产品生产地锦州市抽样检验。

目前,河北省已经停售辽宁辉山乳业生产的高钙奶,同时对河北省销售的该企业7种产品进行应急抽检和调查。

中国辉山乳业控股有限公司1951年由沈阳市政府成立。2013年9月,辉山乳业在香港交易所正式挂牌上市,目前是大陆知名乳制品厂牌。

辽宁辉山高钙奶被曝硫氰酸钠超标,引发网民热议。

网民称:沈阳一半以上人都是喝辉山奶,真是坑人啊;三鹿毒奶粉事件7年过去了,辉山乳业又出问题;这是用牛奶杀人啊;在中国还有什么奶可以喝?辉山奶不是好多明星做广告吗?这是在拿民众的生命当儿戏啊。

还有网民称:千万别喝国产奶了,还有毒奶粉,豆浆也不一定是真的;中国还有让人放心吃的食品吗?中国的食品还有安全可言吗?在中国吃什么都不安全了;我们每天都在默默地吸毒吃毒;国人早已百毒不侵了,随便下毒,以后得了癌症都不知道是谁毒的;中国的食品安全比贪污还狠、还毒,要搭上命了;中国食品老出问题,这个社会已经没有道德底线了。

2008年,大陆很多食用三鹿集团生产的奶粉的婴儿被发现患有肾结石,随后在其奶粉中发现有三聚氰胺。该事件导致至少6名婴儿死亡,几十万名婴儿受害,震惊全球。

之后,大陆包括伊利、蒙牛、光明、圣元及雅士利在内的多个厂家的奶粉都检出三聚氰胺。

三聚氰胺毒奶事件后,大陆民众不信任国产奶粉,纷纷转购进口奶粉,引发世界各地疯狂采购奶粉潮。世界多地出现奶粉荒,多国无奈实施限购奶粉令。有海外媒体愤怒表示:“中国人买光了我们的奶粉”。

2014年7月30日,广东省查获25吨含三聚氰胺酸奶片,12个省区涉案。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轮到他了?网传《环时》总编胡锡进有麻烦

    下一篇: 美国近期还遣返了14人 中共无声息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