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爆发牛炭疽疫情 5牛1骡病死
2015-07-28

7月27日,辽宁省畜牧兽医局发布通报称,7月21日,辽宁省铁岭市西丰县发生牛炭疽疫情,5头牛、1头骡子发病死亡,另有5头属于同群牛被捕杀。

据报导,西丰县钓鱼镇及柏榆镇本月中旬发生牛只死亡事件,疑发生炭疽疫情。7月22日,经省防控中心检验,对死亡的牛只及抽验近期死亡并私自宰杀冷存的牛肉样品,检验结果呈阳性,确认发生牛炭疽疫情。

据了解,炭疽是由炭疽杆菌所致,一种人畜共患的急性传染病。牛炭疽病多为急性型,病畜发烧42℃,呼吸困难,可视黏膜蓝紫色、有出血点,瘤胃鼓气,腹疼,全身战栗,昏迷,1~2天死亡。病程较长时(2~5天),可见颈、胸、腹部皮肤浮肿。

自然条件下,炭疽病食草兽最易感,人中等敏感,接触感染是本病流行的主要途径。


新唐人
    来源: 网络 责编: Lisa

    上一篇: 股市雪崩的3个诡异时间点(图)

    下一篇: 港媒:周本顺”夹着尾巴做人” 三请速离河北 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