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总理宣布MERS疫情“基本结束”
2015-07-28

黄教安再次为政府应对MERS疫情失当道歉。

韩国总理黄教安宣布,该国连续23天没有新增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确诊病例,疫情已“基本结束”。

黄教安星期二(7月28日)在首尔召开的政府MERS对策会议上说,民众可以摆脱不安心理,安心返回日常生活。他还就疫情为国民带来的不便向国民致歉。

韩国于5月20日确诊首例MERS至今历经69天,据世界卫生组织(WHO)统计,截至星期一,总确诊病例为186例,其中36人死亡。病例中包括了一名出境到中国后确诊的男子。

虽然韩国作出了宣布,但世卫组织并未宣布疫情结束。

设于菲律宾马尼拉的世卫西太平洋地区办事处的一名发言人表示,该组织要求连续28天没有新增感染才能宣布疫情结束。28天是MERS病毒已知最长潜伏期的两倍。

MERS在2012年于中东首次被发现,因其与萨斯(SARS)同属冠状病毒,两者病征也有相似,一些人把MERS称为“新萨斯”。

韩国是中东地区以外唯一爆发大规模感染的国家。首尔政府初期应对疫情进退失据,引起强烈批评。

BBC驻首尔记者埃文斯说,韩国政府最终学到了教训,知道要把出现症状的病人彻底隔离,倡导全民勤加洗手,才能阻止病毒传播。

据韩联社报道,黄教安在星期二的会议上说,政府将在疫情完全结束之前继续采取必要的措施,维持防控防疫体系,持续对剩余患者进行治疗,加强后期管理,加大针对入境者的检疫力度,对因疫情遭受损失的医院提供支援等,做好应对疫情的收尾工作。

此外,疫情导致市面冷清,学校停课,外国游客数目急跌40%。

上周,韩国政府批准了总值11.5万亿韩元(98.4亿美元;613亿元人民币)的追加预算案,希望以此刺激经济。

黄教安说,政府将迅速落实最近在国会通过的补充预算,努力帮助国民生活和国家经济重新恢复活力。




BBC
    来源: 网络 责编: Lisa

    上一篇: 访日游客刷公交卡将可获取母语旅游信息

    下一篇: 快讯!印度尼西亚发生7.1级地震(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