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总理为救助协议辩解 并称无意辞职
2015-07-14

齐普拉斯用“苛刻”来形容债权人提出的新救助方案。

在希腊议会周三即将就新的救助提案投票之际,该国总理齐普拉斯表示,自己并不认同债权人提出的新救助方案协议,但是仍然愿意实施这个方案。

齐普拉斯是在接受希腊电视台的采访时说这番话的。

齐普拉斯用“苛刻”来形容这个协议,但是也表示这是让希腊留在欧元区唯一的途径。

希腊政府将苛刻的新救助提案提交给议会,其中包括新的征税计划、养老金改革以及对政府财政更严格的监管。

欧洲债权人们要求希腊议会在星期三之前批准这一计划,并以此作为就新一笔价值将近950亿美元的救助进行谈判的起点。

不过齐普拉斯面临来自自己领导的左翼联盟很多议员的反对。他现在很有可能需要反对派议员的支持以获得这个计划的通过。

除了议会之外,齐普拉斯也很难让自己的选民赞同有关的协议,目前该国已经有罢工的计划。

虽然在国内面临很大的阻力,齐普拉斯表示自己无意辞职。

他在为与债权人所达成的协议进行辩护的时候说,“对于我犯下的错误我承担全部责任。对于我签署了自己所不认同的协议以避免国家的灾难和银行瘫痪,我承担全部责任。”



BBC
    来源: BBC 责编: Lisa

    上一篇: 俄空军一个月连摔四机:图95轰炸机训练时坠毁  

    下一篇: 94岁前纳粹“帐房”被判有罪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