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岁前纳粹“帐房”被判有罪
2015-07-15
人称“奥斯威辛帐房”的94岁前纳粹党卫队(SS)干部葛朗宁被控是集中营杀人帮凶,今天在德国被判处4年徒刑。

葛朗宁(Oskar Groening)在纳粹占领下的奥斯威辛集中营工作时,并未杀害任何人,但是检察官指出,葛朗宁当时负责整理1列列火车载来的犹太人身上纸钞,便是参与支持这种犯下集体屠杀的制度。
法官宣判,“被告有罪,他是30万起法律上彼此相关的犹太人遇害案帮凶”;而这些被驱逐到波兰的犹太人在1944年被送进了毒气室。葛朗宁面无表情,坐着聆判。
葛朗宁4月起接受审讯,他承认在道德上有罪;但表示,他在法律上是否有罪,任由庭上认定。他本月稍早说,他只能请求上帝原谅,因为他没有资格请求大屠杀受害者谅解。
距奥斯威辛集中营于二次大战结尾获解放已历经70年,预料年迈的葛朗宁将会是遭到审判的最后一批德国战争罪行嫌犯之一。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Amy

    上一篇: 希腊总理为救助协议辩解 并称无意辞职

    下一篇: 希腊银行前景堪忧 或成下一个救助对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