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密判周永康 涉及诸多中共高层秘密
2015-06-23

曾庆红(网络图片)


6月11日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被判处无期徒刑后,至今仍余音不断,对于周永康案未公开审判并轻判一事,法广今日报导称,周永康与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应该是私下达成政治交易,供出江泽民和曾庆红以求自保。

报导引述消息称,周永康案没有像薄熙来案那样公开审判的原因是周案涉及诸多中共高层秘密,还有高层之间的内斗。在周永康的判决中没有提到任何与“非组织政治活动”有关的罪名的做法可以看出,中共当局显然是不愿意将这些公之于众的。

报导还称,从周永康当庭表示服从判决,不上诉可看出,周永康案判决结果显示出周永康和习近平应该是私下达成了某种政治协议。也就是周永康为自保,供出了倒习政变的幕后主谋江泽民和曾庆红。

中共最高法院院长周强曾在高法一份年度报告中称,周永康和薄熙来等人搞“非组织政治活动”。 《人民日报》曾发文提出反腐没人能当“铁帽子王”的说法。外界认为,“铁帽子王”指的是江泽民、曾庆红。

周永康此次被判刑后,中共党媒《人民日报》迅速发表评论文章,再次提及“铁帽子王”。文章称“无论权力大小、职务高低,没人能当‘铁帽子王’”,并强调,“一定能打赢这场攻坚战、持久战”。

近期,曾庆红及其亲属的贪腐内幕被大量曝光,与曾庆红有关的官员纷纷落马,首先曾庆红的儿子曾伟在澳洲花3240万澳币购买超级豪宅被媒体曝光。

另外,4月17日,曾庆红的心腹华润原董事长宋林被查。据悉,宋林曾表示有“老常委”支持,自己不会有事。也有消息称因为有高层阻碍,去年年底对宋林的调查“遇到的阻力”很大。

近期,多家媒体又报导了与曾家关系密切的原中国银行和金融业最高监管者戴相龙的女婿车峰被带走调查。而车峰与盘古大观实际控制人郭文贵关系密切,又与已落马的国安部副部长马建有交集。而马建案涉及的郭文贵,其后台是曾庆红,

6月19日,大陆安徽省蚌埠市中级法院对曾庆红老家官员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陈安众受贿一案公开宣判,一审判处其有期徒刑12年,陈安众是曾庆红心腹、原江西省委书记苏荣的部下。

有分析认为,曾庆红很有可能在年内落马。
    来源: 希望之声 责编: Amy

    上一篇: 港媒:徐才厚嫡系被控 习近平“蚕食”曾庆红

    下一篇: 中国制造业持续裁员 6月就业跌幅创6年最大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