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制造业持续裁员 6月就业跌幅创6年最大
2015-06-23


中国6月汇丰制造业PMI初值49.6,创三个月新高,预期为49.4,前值为49.2。

数据发布方Markit经济学家Annabel Fiddes点评称:

最新的PMI数据显示,中国制造业在6月份的表现喜忧参半。一方面,该行业在产出企稳方面显示改善迹象,总体新订单情况略微回升,采购活动也出现小幅上涨;另一方面,中国制造业持续裁员,6月就业分项指标创出六年多以来的最大跌幅。这表明,在国内外需求依然相对稳定之际,制造业行业企业抱有相对温和的增长预期。

数据进一步表明,中国制造业总体上将在二季度失去增长势头。中国政府可能在下半年加紧刺激经济和就业增长。


就业

其中,产出指数从五月的49.3攀升至50.0,创二个月新高。

新订单分项指数初值升至50.3,为四个月来首度扩张。


PMI1

汇丰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认为:

内外需均有好转,价格指数略有稳固,企业亦开始有补库存行为。然而,就业指数继续恶化,反映出中国经济仍承受下行压力。

本次读数反映经济环比降幅有所收窄,但仍位于荣枯线下方(历史上宽松往往会拉动PMI至荣枯线之上)。我们仍预期未来宽松加码以巩固经济复苏势头。

中国6月汇丰制造业PMI终值将于7月1日公布。
    来源: 华尔街见闻 责编: Amy

    上一篇: 外媒:密判周永康 涉及诸多中共高层秘密

    下一篇: 微软发布Win 10预览版:用户免费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