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会议将开 30名高官进退成焦点
2015-06-23

避暑胜地北戴河(图片来源:网络)


中共一年一度的北戴河会议即将召开之际,有外媒发文称,此次会议或将决定30名中共部级以上高官进退。

从2001年开始“北戴河会议”基本在7月至8月之间举行,来参加会议的人员除中共现任常委,也包括“退休元老”;这会议是“中共高层将就当年召开的中共中央全会内部的重大问题作‘非正式磋商’。”

据外媒多维新闻网消息,今年北戴河会议的主要议题应当包括“接近退休年龄的省部级官员的政治生涯如何进退”。

据资料显示,2017年将届65岁退休“红线”的中共高官有近30名,其中地方省、自治区等党政“一把手”11名,部委高官18名。根据中共党内一不成文规定,“高级官员不晚于65岁退休,政治局成员的年龄则可放宽至70岁左右”即所谓的七上八下的原则。

报导称,有11名省部级高官“如未能进一步的升迁,都将相继被去职”,这些人包括有年满65岁的江苏省长李学勇(1950年9月)、河南省委书记郭庚茂(1950年12月);临近正部级官员65岁退休年龄的有,陕西省委书记赵正永(1951年3月)、西藏党委副书记白玛赤林(1951年10月)、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1951年11月)也将在2016年面临退休;此外内蒙古党委书记王君(1952年3月)、重庆市长黄奇帆(1952年5月)、黑龙江省委书记王宪魁(1952年7月)、海南省委书记罗保铭(1952年10月)、浙江省委书记夏宝龙(1952年12月)、安徽省委书记王学军(1952年12月)、甘肃省委书记王三运(1952年12月)等人则是“临近65岁”。

值得注意的是,这之中牵扯被港媒认为的江派的三大窝点:江苏、黑龙江、海南。而此前被媒体曝光的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等人面临“退休后再查”的可能。

除上述省级官员外,“18名部委及国务院直属单位高官面临去职”;其中6人是1950年出生,而入常无望的包括中共教育部部长袁贵、财政部部长楼继伟、国资委主任张毅、国家安监总局副局长杨元元、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王光亚、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王伟光。

1951年出生的部位高官共计7名:中共国家安全部部长耿惠昌、国家广电总局局长蔡赴朝、司法部部长吴爱英、发改委主任徐绍史、商务部部长高虎城、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银监会主席尚福林。

此外还有5名2017年面临退休红线的副部级官员,均出生于1952年,有刘鹤、陈存根、杜金才、吴玉良、全哲洙等非显赫人物。

在以上将可能离开中共政坛的高官中,报导特别提及中共社会科学院院长王伟光,称其与周永康、薄熙来等都有很深的联系。据说,王伟光从薄熙来大搞的‘重庆模式’中获得巨额课题费”。

报导最后说,在习近平发起的反腐打虎运动中,十八大以来“已有逾百名中共党政军高官落马,大部份是“江派人马”。
    来源: 希望之声 责编: Amy

    上一篇: 全国公安大换血 清洗周党削权力

    下一篇: 传江曾受肘制 “终极老虎”呼之欲出?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