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空军一个月连摔四机:图95轰炸机训练时坠毁
2015-07-14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消息人士称,一架图-95战略轰炸机在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坠毁。这是最近一个多月来俄罗斯空军发生的连续第4起事故,也是图-95战略轰炸机的第二起事故。

  俄罗斯国防部已经证实了图-95失事的消息。俄方的消息称事故发生在距离俄东南部哈巴罗夫斯克(伯力)市80公里处,当时机上没有配备武装,有7名机组人员,均已弹射。目前救援搜寻工作正在进行。一位消息人士称,事故发生的原因或为技术故障,俄军方同时也在调查其他可能的事故原因。
  

  资料图:图-95战略轰炸机

  图-95战略轰炸机北约代号为“熊”,是目前世界上唯一服役中使用大型四涡轮螺旋桨发动机的远程战略轰炸机,它可以在任何气候条件下发射巡航导弹摧毁敌方目标,经现代化改装的图-95M战略轰炸机机翼下安装4个双联空射巡航导弹挂架,可一次挂8枚新型KH-101巡航导弹。

  今年6月8日,一架图-95战略轰炸机在阿穆尔州乌克兰卡机场执行教学训练任务时冲出起降跑道,机组人员在逃出飞机时5人受伤。其中1人在送往医院时死亡。虽然事发后俄空军下令暂时停飞所有图-95战略轰炸机,但仅仅在1个月之后,图-95又发生了坠机惨案。

  图-95的1个月里的两次坠机可以说是最近俄罗斯空军状况的一个缩影。7月3日,一架米格-29战斗机在克拉斯诺达尔地区坠毁,飞行员弹射逃生,事故原因据信为发动机故障;7月6日,又有一架苏-24战斗轰炸机坠毁,机上两名飞行员丧生。


观察者 

    来源: 网络 责编: Lisa

    上一篇: 印度安得拉邦踩踏事件导致27人丧生

    下一篇: 希腊总理为救助协议辩解 并称无意辞职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