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政委换人 两名军中太子党受关注
2015-07-08
日前中共空军政委田修思到龄退役,由南京军区空军政委于忠福接任。明年和后年也将分别到65岁的中共两名军中太子党刘源和刘亚洲,其仕途去向引关注。

据陆媒报导,近日中共空军原政委田修思上将年满65岁,到达正大军区级将领任职年龄上限退役。南京军区原副政委兼南京军区空军政委于忠福接任该职升任空军政委。

现役中共正大军区级将领中年龄较长者,包括即将于2016年到龄的中共总后政委刘源(1951.02)、即将于2017年到龄的国防大学政委刘亚洲(1952.10)等人。两人因其太子党的身份和习近平的关系备受关注。外界认为,到龄退役还是更进一步,随后的北戴河会议和五中全会将是他们俩仕途走向的重要时点。

包括退休元老在内的中共高层北戴河会议每年于夏季的7月到8月份之间召开。中共的不少重大政策及人事变动,大都是在北戴河会议“磋商”后、达成的结果。此前多家媒体曾报导,习近平或升级中共军纪委级别,让刘源出任军纪委书记。

刘源关键时刻多次表态挺习

刘源是中共前国家主席刘少奇之子,被指与习近平关系密切。二人同属太子党,从小相识,且在中共“文革”中几乎有相同遭遇,两人的父亲均被打倒,都被“发配”社会最底层,吃了很多苦。 习近平上台后,刘源等多次在“打虎”关键时刻公开力挺习近平。

如6月11日,江派大佬周永康被判处无期徒刑。15日,刘源在官媒《求是》刊文力挺习近平,并称周永康、徐才厚、令计划、苏荣等案件怵目惊心,要“坚决清除贪腐分子”等。

2014年6月30日,当局公布中共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落马。7月1日,刘源在《求是》上发表署名文章,表态力挺习近平在军中打“大老虎”徐才厚。

此外,刘源在抓拿江派军中“老虎”徐才厚、谷俊山中被认为起了关键作用。

刘亚洲批江情妇、大秘和军中“老虎”

刘亚洲是原中共国家主席李先念的女婿,是习近平军内倚重之人。刘曾数次在薄、周政变问题上代表军方发声,为胡锦涛和习近平站台。

5月21日,博主“老兵”发表“军报载文怒批宋祖英的《好日子》”博文称,5月15日刘亚洲在《解放军报》长文中提到一首歌词,并指一旦军中的高级将领都拜倒在金钱和美女的石榴裙下,那么装备再先进也打不了胜仗。

刘亚洲一文被指暗批江泽民的情妇和大秘。宋祖英是江泽民的姘头。

5月15日,中共《军报》整版刊登国防大学政委刘亚洲的文章。刘亚洲说:“用人腐败已经成为祸国殃民、毁军败政的最大祸根。”文章还称有人拿官职做交易,明码标价买官卖官。

海外媒体分析,刘亚洲所指军中“大老虎”,除了徐才厚外,还指向郭伯雄及总政副主任贾廷安等多名江派中共上将。


大纪元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Lisa

    上一篇: 王岐山推迟访美内幕 中共特工分崩暗战

    下一篇: 禁止民间纪念抗战 疑似当局维稳密令曝光(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