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元区与希腊就第三个拯救方案达成协议
2015-07-13

图斯克在布鲁塞尔会见记者(13/7/2015)

图斯克说,经过17个小时之后,欧元区终于达成了协议。

经过17个小时的马拉松谈判,欧元区各国领导人与希腊就第三个拯救方案达成协议。

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宣布,各国领袖“原则上”已同意拯救方案的谈判,“换言之将继续支持希腊”。

“激烈较量”

希腊总理齐普拉斯说,经过“激烈的较量”,希腊已经确保了一笔价值350亿欧元的“增长一揽子计划”。

他说,希腊还成功的争取到重组债务结构,确保了中期财政来源。希腊将继续斗争,直到实现恢复经济增长。

欧洲委员会主席容克说,“Grexit”不会发生。即此前外界普遍担心的,如果达不成协议,希腊将最终不得不退出欧元区。

希腊总理齐普拉斯也表示,他“相信和希望,Grexit已经成为过去”。

欧元区财长小组领导人德塞尔布鲁姆说,达成的协议中包括一笔基于希腊的500亿欧元的基金。

这笔钱将从希腊国有资产私有化和希腊资产管理中获得。其中的一半,250亿欧元,将用来对希腊银行重新注资。

“任重道远”

希腊必须在周三(15日)通过债权人提出的改革要求。

过去两周来,希腊的银行全部关闭。希腊人每天最多只能提取60欧元现金。

希腊的经济面临越来越大的压力,一些生意被迫倒闭。

欧元区财长今天晚些时候将再次开会,讨论为希腊提供短期内急需的资金支持。

德国总理默克尔说,前路仍然艰巨,但欧元区各国之间现在可以开始重建互信。

欧元区领袖已在布鲁塞尔为此谈判超过17个小时。雅典预计将于星期三通过法案,接纳欧元区提出的改革要求。

受达成协议的消息刺激,欧洲多处股市早盘上扬,欧元兑美元先升后跌。



BBC
    来源: BBC 责编: Lisa

    上一篇: 俄国鄂木斯克兵营一栋楼房倒塌23人死亡

    下一篇: 罗马尼亚总理蓬塔被控腐败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