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曝辽宁千名学生食物中毒 家长不满讨要说法
2015-06-21
大陆辽宁省辽中县沈阳市立人学校大量学生近日出现呕吐、发烧等疑似食物中毒的现象。由于校方未就事件出面澄清,引发众多家长不满,纷纷来到学校讨要说法。

网曝中毒人数达千人

20日中午,微博网民“你说我叫啥快乐”发布消息称,“沈阳辽中立人学校学生……出现呕吐发烧头晕的症状。” 该网民说,学生们“有可能食用过期牛奶或问题肉”,而事发后“学校没有第一时间通知家长”。

下午,这位网民再次发微博称,“据准确消息,共有1000多名学生……学校采用化整为零分散分治的办法以逃避上级处罚。”

大量生病学生涌入当地医院

陆媒东北新闻网的消息称,辽中县医院及多处诊所在19日出现许多立人学校的学生,症状大多是头疼、呕吐、高烧不退。

报道称,一名男学生自述6月18日中午他在学校食堂吃饭,吃的菜主要是白菜炖红烧肉和油炸花生米。傍晚前后,他和10多名同学开始出现不适症状,大多都是头疼、恶心、呕吐。但“老师不让给家长打电话”,“就一直挺着”。后来就开始发烧,“怎么躺着都难受,睡不着,紧接着开始拉肚子,一趟趟往厕所跑。可是,厕所里全是人,有吐的,有拉肚子的,弄得满地都是污秽物。”

6月18日晚间11时,这名男孩和同寝室的10人都发烧了,学校才允许同学们打电话,让家长来学校接学生回家或去医院。

有沈阳当地媒体称,20日记者来到辽中县医院看见现场有学生在打点滴,粗略统计近30人。不过一名学生家长表示,“早上来的时候比现在人多很多,能有一两百人。”

学校提前放假 医疗费无人过问

由于校方始终没有对事件作出解释,引发家长不满。有家长质疑,为什么在学生出现症状的时候,不第一时间通知家长,而且至今学校没给家长任何说法?

也有家长怀疑学生中毒可能是进食的大白菜有问题,因为是过冬储备菜,可能是菜霉变导致学生食物中毒。一名家长表示,事发后,亲眼看到学校雇车,趁夜色将食堂购进的大白菜全运走了。

还有家长抱怨,两天来,各项医疗费花了近千元。虽然有老师来医院看望孩子,但没人过问医疗费的事。

正在家长心急如焚为自己孩子担心的时刻,传出学校已经提前封校放假的消息。据保安说,校内没有领导在。有家长透露,学校是早上6时左右用校讯通告诉他们放假的,按原计划,这天应该上学。

目前家长们仍在等待学校给予说法。



    来源: 希望之声 责编: Amy

    上一篇: “端午劫 满眼全是跌” 段子把网民看哭了!(组图)

    下一篇: 专访成名:得到民主不是靠说服独裁者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