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类食物储存妙方 食材保鲜更简单

七类食物储存妙方 食材保鲜更简单

2015-06-15
食材的新鲜是美味与健康的第一关键因素,但食材的保存一直是许多主妇们的一大困扰。尤其是炎热的夏季,食材的保存更是一项极大的挑战。为了最大程度保持食物中的营养,擅用一些巧妙的方法来保存食物格外重要。

营养专家介绍说,通常食物储存在冰箱、冻柜或橱柜中的时间越长,养分就流失得越多。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Pennsylvania State University)的一项研究发现,新鲜的菠菜在较冷的温度下储存比在较热的温度下能保持更多养分。但即使放在保鲜盒中冷却至华氏39度,8天后菠菜中的叶酸也只剩下了53%。
美国Prevention.com网站提供以下这7种不同食物的储存方法,可保证食物的安全、质量、养分、质地和风味。首先,应将冻柜的温度设到华氏零度以下,冰箱温度设到华氏40度以下。

1. 蔬菜:将它们放在蔬菜保鲜盒中,尽可能放在冰箱中最冷的地方,但不要冷冻。如果冰箱条件允许,可将抽屉的湿度调高,因为湿气有助于保留养分,或用塑料薄膜紧紧包住蔬菜,以便锁住水分。

2. 坚果和坚果酱:如果你不准备在几周内吃完,可将它们储存在冰箱中长达1年以上,在冻柜中的保存时间可长达两年。在这段时间内仍能保持坚果的天然油脂并预防坚果酱中的成分分离。带壳的坚果能吸收更多潮气和其它食物的味道,因此要将它们放在清洁、干燥及密封的口袋中。

3. 水果:让水果在室温下自然成熟,随后立即吃掉;或将它们冷藏起来,以免进一步成熟。(如果可能,将它们放在与蔬菜分开的保鲜抽屉中,因为水果会散发出一种天然的乙烯气体,使任何食物加速成熟。)当牛油果过度成熟并产生褐色斑点时,它们不仅失去了风味,同时也略带毒素:这些斑点中带有霉菌毒素和组胺。

4. 浆果:在稀释的醋液中迅速清洗这些浆果(一份醋液兑三份水),这种天然消毒剂可防止浆果发霉。但在清洗后要彻底晾干,将它们盛放在纸巾上,装进一个透气的容器中,随后放进冰箱。

5.鸡蛋:将它们放进原先的盒子中,放在冰箱顶部的架子上,这是温度最低的地方,而不是放在冰箱门的塑料支架上,因为这地方的温度较高,会使鸡蛋加速腐化,而频繁地开关冰箱门产生的震动会损害鸡蛋结构的完整性(蛋黄中的蛋白质有可能分解)。

6. 全谷面粉:至少在购买后的几天内应将它放在冻柜中。冷冻会杀死像鼻虫和虫卵,并防止太阳光腐坏面粉。将面粉放进密封的塑料口袋中,以防其从其它食物中吸收味道。

7. 烹饪油:如果不在几个月内用完烹饪油,它们可能会在室温下腐臭,特别是菜籽油、红花油和橄榄油等低饱和脂肪油。而腐臭的油含有毒素化合物,可导致神经系统疾病和癌症。应将烹饪油装在瓶中,放在冰箱的中上层架子上,防止它们变味(在使用前拿出来静置几分钟,它们就会恢复室温和正常的浓度)。
    来源: 网文 责编: A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