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人帮”变“五人帮”?中组部罕见发声印证(图)
2015-07-28

传闻已久的薄周政变图谋已被多方印证。(网络图片)

中共中央组织部(以下简称“中组部”)昨日(7月27日)发出通知,在全国县处级以上的官员展开所谓“三严三实”学习中,首次点出“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令计划、苏荣”等5个“反面教材”,并再提所谓“政治规矩”。此前,除苏荣外的4人被称“新四人帮”,均与江派政变图谋有关。

中共新华社报导,中组部7月27日发出通知,在对全国县处级以上的官员所谓专题教育的要求中,抛出被指不守“政治规矩”的5个落马大老虎: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令计划、苏荣。

上述5人,其中薄熙来于2012年3月落马,2013年9月被判无期徒刑;徐才厚于2014年6月落马后,于今年3月被宣布病死;周永康在去年7月被立案审查后,至今年6月11日被判无期徒刑;令计划2014年12月22日落马,今年7月20日被“双开”及移送司法;苏荣于2014年6月落马后,今年2月被“双开”及移送司法。

中组部《通知》特别强调所有县处级以上的官员,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而“政治规矩”据称是在今年年初由习近平提出,在当局指控令计划涉及的6项罪名中时,才真正成为舆论关注的焦点。

海外时评人士唐靖远分析说,这次中组部把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令计划、苏荣这5人作为破坏“政治规矩”的反面典型提出来,等于在暗示这几个人都不服从习近平领导,有另立山头之举。

唐靖远表示,按照常规,象这类点评,一般应由中宣部通过党媒来发布。但这次习近平当局却改由中组部来出面强调,这种反常的形式或许也在暗示此5人是有组织的团伙,与海外有关“政变集团”的传闻倒是很契合。

值得注意是,此前官方并未将上述5人相提并论。有关“新四人帮”的说法却在官场和坊间流传,但未包括苏荣。

中共党媒《人民日报》前副总编皇甫欣平今年3月曾撰文称,周永康与薄熙来、徐才厚、令计划案都有牵连,所织的贪腐网“到了几乎可以遮天蔽日的地步。”这被解读为官方确认周永康与徐才厚、薄熙来、令计划是中共“新四人帮”。

日本横滨市立大学名誉教授矢吹晋出版的《中共政权的烂熟•腐败——切开习近平“打虎”幕后》一书,亦将薄熙来、周永康、徐才厚、令计划称为意图在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上打倒习近平政权的“四人帮”。

今年6月11日,中共官方突然通报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已被判无期徒刑后,港媒《亚洲周刊》最新一期封面专题指出,轰动全球的周永康案落幕,但也揭开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令计划“新四人帮”欲推翻习近平、李克强体制的夺权内幕。

此前的1月13日,香港《凤凰周刊》今年第一期封面报导《周永康六大罪状解析》,曾提到周永康串通薄熙来搞“政治结盟”。两人曾在重庆有过一次密谈,表示要“大干一场”。

多家海外媒体曾报导,周永康和薄熙来密谋发动的政变,是想暗杀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企图事成后由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做中共总书记,周自己则做“太上皇”掌控政权。薄周政变的幕后支持者被指是江泽民和曾庆红。

而令计划案被曝光的消息指,令与薄有家族渊源。有海外媒体消息称,令计划父亲令狐野与薄熙来之父薄一波是多年的密友。未经官方证实的消息说,薄一波对待令计划就像干儿子一样,把他从山西省运城调入中共团中央,最后进入中共中央办公厅任职。

令计划还直接与薄周存在同盟关系。大陆《财新网》去年12月曾经刊发独家报导称,“有迹象表明,令计划与周永康及2012年因王立军夜奔事件落马的前政治局委员薄熙来等存在某种同盟关系。”

报导还说,针对2012年3月,导致令计划独生子令谷死亡的法拉利车祸,“为掩盖儿子死因,令计划与当时的政法系统负责人达成了某种政治约定”。后来事情败露,令计划仕途由此逆转。

前中共军委副主席徐才厚作为军方高层,以及江泽民的军中红人,曾与另一军委副主席郭伯雄一起架空了时任军委主席胡锦涛。徐才厚也被指以军中势力卷入薄周政变。

香港《前哨》杂志2015年5月号发表前文汇报记者姜维平文章,披露徐薄两人有利益输送及徐才厚参与薄周政变。

文章称,徐才厚的故乡在大连瓦房店,在上个世纪,发迹辽宁官场的薄熙来就和军头徐才厚关系不一般。且出身官宦之家的薄熙来,与从草根阶层爬上来的徐才厚,野心都不小。“如果政变成功了,徐才厚了不得”。

同样是副国级的苏荣,被认为是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的“江西帮”心腹,同时也是张德江“吉林帮”成员,是江泽民集团的铁杆人马之一。不过苏荣此前少有被纳入“政变集团”。

香港《苹果日报》去年2月引述海外媒体消息称,苏荣涉周永康和令计划案,2006年调入中共中央党校副校长后,苏荣曾在北京四处活动,上下打点,努力向江泽民势力靠拢,并成为时任中央办公室主任令计划的一个重要“助手”,也是周永康政变集团中的主要成员。




看中国
    来源: 网络 责编: Lisa

    上一篇: 恐慌蔓延官场 王岐山竟握有这名单?(图)

    下一篇: 沪指再跌1.68% 最心惊行情预测接近习李危机点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