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镜月刊:栗战书有可能给丁薛祥腾出位置
2015-07-27

丁薛祥进京担任中办副主任,外界对这位“60后”高官的仕途更加看好。中央办公厅位处中枢,权力显赫,中共总书记坐定之后,一定会安排自己人坐镇此位。当年 江泽民从上海调去曾庆红、贾廷安;胡锦涛从团中央调去令计划及从贵州就一直跟随身边的陈世炬。习近平除了调栗战书之外,还将浙江省委组织部原副部长钟绍军 调至中南海,如今又将丁薛祥调到身边,全方位整固加强自己在权力中枢的掌控力量,为今后施政打下基础。

在中共政坛上,中办主任一职仕途前景相当亮丽。改革开放之后的历任中办主任,包括姚依林、胡启立、乔石、王兆国、温家宝、曾庆红、王刚、令计划,日后都成了党和国家领导人。海外舆论纷纷看 好丁薛祥,说以他的年纪,其今后的仕途走向,很可能与当年的曾庆红一样,成为新时代的中南海大内高手。

现 任中办主任栗战书,虽然是“共青团派”出身,但却也是习近平亲自选定的。习近平于2007年中共十七大被确定为未来总书记接班人选之后,就开始物色未来的 执政班底。在筹备中共十八大的过程中,他主管各省、直辖市和自治区领导的新老交替,栗战书的职位变动,也是由习近平一手操办。

每到全国“两会”期间,北京就会流传一些有关人事调整的小道消息,2015年3月也不例外。有关现任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和市长王安顺都将调离北京的说法,坊间早就议论纷纷,而传出的未来北京市委书记人选,正是“大内总管”栗战书。

似乎能强化人们这一印象的是,自2015年3月中旬以来,栗战书受命打破常规的一系列举动,更让外界确信他即将获得晋升,很大的可能就是接替郭金龙,出任北京市委书记。


明镜月刊 
    来源: 网络 责编: Lisa

    上一篇: 多维:李鹏病危?李小琳拜佛祈福消息被删

    下一篇: 德国之声:“人均GDP将达1万美元” 网民各种不相信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