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访将被记入县志 谁留恶名
2015-07-27
日前,位于陜西东南部的旬阳县出台一项举措,声称要让缠访者进入县志留下〝恶名〞,引发各界抨击。评论认为,这一举措将成为中共官员打压访民的罪证,从而让中共遗臭万年。

陜西旬阳县政府网25号报导称,一些信访分子长期缠访、闹访,赴省进京非法上访,抹黑了旬阳的影响和形象,县委将出台一系列〝办法〞打击缠访、闹访者。

《办法》规定:对重大缠访赴省进京上访闹事者,〝记入旬阳县志〞,同时,在县电视台制作评论节目,让公众知晓,让社会评议。

这一消息迅速引来各界抨击。有网民表示,应该把旬阳县政府的行政不作为吃拿卡要,以及领导丑闻写进县志,打进历史的耻辱柱。

县府罚〝无理上访〞者县志留名%20%20网民猛轰:遗臭万年的是政府。

原陕西电视台记者马晓明:〝现在人民为什么上访?没有很大的冤屈的话,一般中国老百姓他是逆来顺受的,实在忍受不下去了,逼得没有路可活了,冤狱遍地,民不聊生,人民才上访。〞

马晓明批评各地政府不但不解决问题,还对上访者百般阻挠、截访、殴打、关押、拘留、甚至被打死、被判刑。

马晓明:〝这次旬阳县又推出了进一步的措施,对于上访的人员还要上‘县志’,426它阻止人民的上访,阻止人们反映真实的情况,阻止人们喊冤叫屈,阻止人们要求解决非常深重的问题,用了多么恶毒的办法,这是一种颠倒黑白啊,你怎么不把这些作奸犯科、欺压百姓的贪官和不法份子记录到县志上去呢?〞

马晓明表示,旬阳县记录访民上访的县志,将成为贪官污吏欺压百姓,人们英勇反抗的记录。

面对各界的批评,旬阳县宣传部门回应称,〝记入县志〞不是为了阻止上访者,而是针对那些专业闹事者。

有陆媒评论,哪怕缠访、闹访者确有违法犯罪行为,比起杀人、抢劫、官员贪腐等案件,也算不上〝大恶〞。旬阳县这一举措,还没为上访者留〝恶名〞,自己先遭遇了〝恶名〞。


新唐人
    来源: 网络 责编: Lisa

    上一篇: 北京迁府任务单和时间表已定 郭金龙还是栗战书主政?

    下一篇: 南京地铁现“妈妈丐帮” 带娃行乞月入过万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