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人士:曝栗战书要升常委 不是江系放风说的曾庆红的人
2015-04-21

十九大常委有栗战书一席,我是这么认为的。最近的多个信号正在更清晰的朝向这个发展趋势,栗战书从幕后到前台的所扮演的角色正越来越吃重。

这不是短期内的权宜之计,而是有着更长远的人事路线考虑。我认为这是本着2017年的十九大的人事安排去的。而十九大的人事安排,一定是高层内部最近两年的头等大事。

以栗战书的履历和在习近平班底的重要位置,有外媒——好像是法广引用分析人士的说法吧——说栗战书不是习的人而是曾庆红的人,因而要被习近平清洗出大内的说法,我觉得这是无稽之谈。你可以说2012年7月安排栗战书接替令计划不是习近平主导,因为那个时候胡锦涛说一把手,但是如果习近平如法广等外媒所言信任不过栗战书,会让栗战书当那个极端重要的“国安委”主任?

栗战书近期会不会有职位调整我不敢肯定,因为那是习近平考虑的事。但我可以肯定的是,即便栗战书职务有调整,也是会更加吃重而不是被贬,是为十九大更上一层楼进常委做准备,而不是说因为不是习近平的人,而被习近平驱逐出大内。对栗战书的从政履历和习栗关系,我想除了习近平和中组部高层,恐怕没有人比老牛我更清楚。

当然你们也可以认为我是在这里狂吹牛皮。不过这个不重要啦,吹牛又不用上税,吹吹更健康嘛,重要的是最近有关栗战书的新闻。各位觉得栗战书如果十九大入常,适合干什么位置?为什么法广要引用分析人士的话,说栗战书会是曾庆红的人呢?我真的蒙了!
    责编: Lisa

    上一篇: 王岐山权限可能更大 握有神秘“小组”(图)

    下一篇: 港媒:李克强发飙 暴露中南海一〝奥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