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国宴藏秘密?消息人士曝中方提前有交待
2015-09-26
9月25日,美国总统奥巴在白宫东厅设国宴款待访美的中共总书记习近平。据说,白宫方面为此绞尽脑汁,从邀请函、菜单、席位座次安排,煞费苦心,精心安排设计。国宴上〝令人惊讶的朴素菜单〞隐藏了不少秘密。日媒透露,在习近平访美前,中方就已经提出,在晚宴上〝尽量简朴〞。

根据白宫第一夫人办公室公开的消息,国宴提前四个月就开始准备了。宾客人数在200人左右。这次协助白宫完成国宴的是祖籍上海的华裔名厨罗慕娟(Anita Lo),她也是纽约东村的一家高档中餐馆Annisa的老板和主厨。

国宴的菜单以〝秋日丰收〞为创作灵感。为了能让中国客人更容易接受,还融入了很多中国元素。

菜单第一道是黑松露野生蘑菇汤、配绍兴酒;第二道是黄油缅因龙虾、菠菜、鲜菇、韭菜面卷,配葡萄酒;第三道是烤科罗拉多峡谷羊肉、炸香蒜、小西兰花,配葡萄酒;第四道甜点是面包、奶油布丁、柠檬荔枝冰沙,配气泡酒。据称,这是一份〝令人惊讶的朴素菜单〞。


白宫国宴菜单。(网络图片)




烤科罗拉多峡谷羊肉。(网络图片)




缅因龙虾。(网络图片)




一桌人共享的点心。(网络图片)

据日本《每日新闻》报道,有消息人士透露,在习近平访美前,中方就要求逝在官方晚宴上在〝尽量简朴〞。

这位消息人士介绍,目前,正值习近平在国内开展反腐运动,言令五申禁止大吃大喝。所以,习近平本人也希望白宫国宴尽量简单,以免招致口舌,被人惹起事端。

其实,美国国宴的菜肴并不奢华,通常支出在每人50至100美元。国宴的开支均由国库支付,一般为一次50万美元。

本次白宫接待习近平的国宴上出现的缅因龙虾,在美国市场上销售的价格大约是$12一磅。酒水方面并没有使用高档红酒,开胃酒就选择了中国绍兴黄酒。据说这样的安排同时也考虑到习近平曾经担任浙江省委书记,用来自浙江绍兴的酒开胃,增加亲切感。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通往另外空间的窗口--“第三只眼”

    下一篇: 彭丽媛访联合国 全程英文演讲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