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完成在美何去何从? 白宫放话(图)
2015-08-05

白宫发言人厄尼斯特(Josh Earnest)4日在白宫简报室表示,虽然无法具体评论逃来美国的中国商人令完成案,但他强调美国不是避风港,中国有责任向美方出示切实可信的证据来引渡,并称美中官员会定期就政治避难和反腐等两国关心的议题交换意见。

  “纽约时报”3日报导,中国政府正要求美国遣返在美的令计划之弟令完成。厄尼斯特4日在白宫每日的例行简报中作出上述回应,美中官员不但定期就政庇和反腐等两国关心的执法议题交换意见,而且通过“美中执法合作联合联络组”(U.S.-China Joint Liaison Group on Law Enforcement Cooperation)沟通。美方官员反复指出,中方有责任提供“切实、清晰且可信的证据”,以便美方执法机构实施调查、遣返或起诉逃犯等法律程序。

  他还表示,美国不是他国逃犯的“避风港”(safe haven),任何称美国阻扰他国反腐行动的主张都“与现实不符”。事实上,美国是国际社会打击腐败的领导者,将继续与其他国家合作抗击腐败。

  与此同时,美中两国在欧习会邻近期间,频频就网路安全和南海等议题交锋,不少人担心这些紧张因素会影响欧习会。但厄尼斯特指出,尽管中国对知识产权保护不足,以及在南海的争端与行为,使得美中关系多有摩擦,但美国希望与中国保持建设性的工作关系。

  他以美国司法部去年以网路间谍罪起诉五名解放军为例,指出美中关系确实存在分歧。但另一方面,美中也在推进两国共同利益的重大议题上取得有效进展,例如控制二氧化碳污染和伊朗核谈,都说明两国足以实现建设性合作关系,为两国人民谋福祉,同时也显示能保护美中的沟通,并提升美国利益。

  厄尼斯特说,“实现具有建设性、实际且富有成效的美中关系,根植于欧巴马总统内心,所以他才决定在今秋邀请习近平访美”。他强调,即便美中双方有众多可以合作的领域,这次欧习会仍将留下空间讨论双方分歧。



倍可亲


    来源: 网络 责编: Lisa

    上一篇: 快讯:马国总理正式确认残骸属于MH370!

    下一篇: 学生卖挂科险2天卖出100份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