额头出现皱纹 隐藏着什么秘密?

额头出现皱纹 隐藏着什么秘密?

2015-09-10

身体有什么不适,都会在脸上告诉你

每天晨起,相信大多数人都是带着惺忪的双眼上厕所、刷牙、洗脸,甚少人会看清楚自己的五官有什么样的变化。人身体有什么不适,都会在脸上告诉你,因此,晨起之后先照照镜子也是一种健康的生活习惯。

下面就来告诉你,脸上隐藏着什么样的健康资讯。

看额头

早上醒来后如果发现额头上的皱纹增加,可能是最近肝脏的负担过重。经常熬夜作息不正常、应酬喝酒、脾胃虚弱,伴随气血的瘀滞,身体没有足够的养分供给皮肤,额头皮肤无法获得充分的濡养,形成松弛、皱纹。

建议:戒掉菸酒,少吃动物脂肪,并要多喝水。

看眼睛如果醒来眼圈发黑,眼神无光,可能是肾负担过重。饮食如果吃得过咸、过甜,或晚上熬夜喝茶、喝咖啡,也会有黑眼圈现象。

如果单侧眼睑下垂,伴随言语不清和手臂无力,要警惕中风,也有可能是肺癌的迹象。如果下眼睑苍白,可能是贫血的信号,同时伴有头晕目眩、烦躁,可能是缺铁性贫血。在没有熬夜情况下,如果眼睛布满血丝,可能是虹膜炎或结膜下出血。

建议:有缺铁性贫血者,日常饮食应多摄入红肉、豆类、坚果和暗绿色叶菜类蔬菜。

看鼻子

如果醒来发现鼻头发红,可能是最近糖吃多了导致的红血丝。有些心脏血管疾病、高血压或肝功能异常患者,也会鼻头发红。

建议:少吃糖和脂肪多的食物、戒菸,并应放松休息。

看嘴唇

如果晨起嘴角出现裂纹,要警惕缺铁性贫血。如果有感觉很渴、极度疲倦症状,也可能是糖尿病。

建议:应多摄入红肉、豆类、坚果和暗绿色叶菜类蔬菜。

看浮肿

如果早上醒来发现脸部浮肿,可能是最体内气血运行不畅,无法把多余的水分及时排出体外。另外,也可能是甲状腺功能低下或腮腺炎。当甲状腺激素分泌不足时,新陈代谢会减慢,进而出现脸部浮肿。如果伴有疼痛、食欲不振及关节疼痛症状,可能是腮腺炎。

建议:养成运动习惯,可以增强心肺功能,促进血液循,提高代谢功能。
    来源: 新三才 责编: Lisa

    一周点击排行